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1
Software Development

Golang入門到進階實戰系列 第 27

Day 27 實戰項目(1) - 學習資源搜集

Side Project 個人項目

人們通常認為,業餘項目是一種創業活動,只是由那些尋求賺錢和謀生方法的人們在做的。當然,這或許是個人提供的回饋之一,但是我們並不需要把目光放在創業或者求職上,個人項目還存在著許多好處:

  • 有趣: 你可以發堀自己的興趣,並把時間投入在其中。
  • 促進學習和實務經驗: 體驗和學習你工作或日常生活沒有的新技術,它們可以幫助你掌握或者通過刻意練習來提高你的技術。
  • 創造力: 業餘項目允許你不受任何限制地工作,除了你之外沒有任何人強加給你任何期限或規格。你全權掌握你的時眼表,你的工作節奏,和你的優先級。
  • 培訓和自我發展的重要來源: 你可以在任何主題在讀很多書,但是沒有什麼知識的掌握比實作來得更加有效和快速了。
  • 使你的事業受益: 如果你能展現各種真實、有趣或有意義的作品,而不是一份簡單的履歷,你會更容易找到心怡的工作。

我們在這裡並不會深入討論個人項目應該怎麼啟動,或許是啟動個人項目所需要的注意細項。

對我個人而言,做一個side project並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只要它能增進我的能力、或是對我未來可能有益就夠了。所有學習的事物都會成為未來的養份。

學習資源

聊聊我如何在網路上探索興趣和找尋學習資源。大體來說,學習資源可以分作三大類:
第一是基礎知識,學習一些計算機理論或是程式語言的基本概念,主要的來源是書、coursera、或是大專院校裡的打底課程。
第二是技術問題,軟體開發時不可避免的會撞上一些異常、例外甚至服務掛點的情況,遇過這類情況時總是需要從網路上找也踩過相同坑的夥伴,大部分的來源是stackoverflow、知乎、medium或是github的issue。
最後一個是專案實戰,工作上最常遇到的情況大概是這一種,主管交待某某任務下來,你需要短時間的建置一個沒有經驗的技術專案,這時候可能需要找一些速食課程,舉凡udemy、極客系列、30分鐘學會xxx都會是你的好選擇,甚至從github上參考他人的side project也是考慮的選項之一。

coursera

udemy

stackoverflow

medium

知乎

github


上一篇
Day26 同步問題 - 死鎖 與 哲學家就餐問題
下一篇
Day28 項目實戰(2)
系列文
Golang入門到進階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