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1
Software Development

Golang入門到進階實戰系列 第 28

Day28 項目實戰(2)

side project 主題

如果學習Go語言是以後端開發作為目標,個人推薦以下幾個主題作為side project

  1. Api開發
  2. 網路爬蟲
  3. Web自動化

學習標的

Go語言的程式語法、編釋和並發運行等其實都完整的學習過了,side project我希望能夠實作出一個應用項目,而不是單純的回家作業。

以Web來說,side project在實作過程可以練習到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

  • Restful Api
  • MVC
  • http protocol
  • header、cookie、session

構想

鐵人幫發文定時器

舉個例子,在鐵人幫開賽之後,就發現了一個 ithelp 未提供的功能 - 發文定時器。每個參賽者在開賽的30天期間裡,必須每一天都挪出一小段時間發文,萬一遇上不可預期的因素,身處在一個沒有網路的環境,即使是提前把稿子都寫好了,也只能棄賽。

這就是一個很好的side project,我們有目的 - 解決鐵人幫發文問題,有手段 - Go語言作為後端語言,擁有豐富的library可以實作這個side project,在實作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其他領域的技術 - 定時器。我們有很多可以定時執行任務的方法,e.x. linux crontab、jenkins。

我們可能還會碰上很多很多未知的隱藏問題,例如鐵人幫的會員登入Auth跨域問題。


上一篇
Day 27 實戰項目(1) - 學習資源搜集
下一篇
Day29 Goin搭建待辦事項Restful API
系列文
Golang入門到進階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