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用敏捷管理我跟 HTML&CSS 的 30 天親密接觸系列 第 29

|Day 29| 化妝懶人包 - Bootstrap

應該還記得前幾回就有提到,CSS 是幫素顏的臉畫上漂亮的妝感,而 Bootstrap 就是進階版的化妝懶人包!
先來認識 Bootstrap 在維基百科上的定義:

對一系列 HTML 元件的基本樣式進行了定義,並且為文字、表格和表單元素設計了一套獨特的、現代化的樣式。

可重用元件
除了基本 HTML 元素,Bootstrap 還包括了其他常用的介面元素,例如帶有進階功能的按鈕(例如按鈕組合、帶有下拉式選單選項的按鈕、導航欄、水平和垂直標籤組、導航、分頁等等)、標籤、進階排版、縮圖、警告資訊、進度條等。

簡單來說,只要插入套件,寫好的 CSS 樣式,自動會變成 Bootstrap 的畫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2/20120833UE5D8eZe9m.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2/20120833wATZwwDS2C.png

那要怎麼開始呢?

  • 第一步:下載 Bootstrap,並按下 download 按鈕。


下載的資料夾中會有三個資料夾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2/20120833axZH2NgCME.png
再放入專案中跟 HTML 中同層的資料夾。

  • 第二步:接下來把 CDN 的 code 複製下來,貼到<head> </head>區塊中。

* 那什麼是 Bootstrap CDN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是指一種透過網際網路互相連接的電腦網路系統,利用最靠近每位使用者的伺服器,更快、更可靠地將音樂、圖片、影片、應用程式及其他檔案傳送給使用者,來提供高效能、可擴展性及低成本的網路內容傳遞給使用者。
  • 第三步,在<head>標籤內新增下面的meta標籤及屬性。

此段宣告簡單來說式為了讓網頁在手持裝置上也有好體驗。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
  • 第四步,在<body>內新增一組<div>標籤。

div 的class為 "container",而 container 為 bootstrap css 樣式,開始編輯您的網頁內容吧,之後在<div class="container">標籤內的內容都會套用bootstrap的樣式了。


上一篇
|Day 28| 製作網頁你不能不知道的 RWD - PART 2
下一篇
|Day 30| 鐵人煉成!現在不是結束,而是另外一個開始。
系列文
用敏捷管理我跟 HTML&CSS 的 30 天親密接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Vita Ora
iT邦新手 4 級 ‧ 2019-10-13 01:22:31

加油,加油 ~ 要結束了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