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用敏捷管理我跟 HTML&CSS 的 30 天親密接觸系列 第 30

|Day 30| 鐵人煉成!現在不是結束,而是另外一個開始。

  • 分享至 

  • xImage
  •  

敏捷開發在新創產業更廣泛使用,但它並不是特效藥!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3/20120833uHMLx2ZjJF.jpg

過去也有失敗案例,特別是階級文化十分明顯的團隊,因為上對下的關係,讓資訊無法順利流通,許多專案不小心就會變成傳統專案管理方式,許多問題可能到了最後驗收階段才會發現,導致時間和風險成本提高。

敏捷的導入,希望透過每日的立會,只有十分鐘的關係,發問問題和解決問題才是真正精神!
在我的工作領域中,看見 PM 除了搭起客戶和工程師的工程師橋樑,除了讓專案可以階段性地如期完成之外,更需要適時引導大家發現問題,並透過即時反饋解決掉眼前問題,讓進度可以依序進到下一步。


那敏捷跟我的關係是?

雖然寫鐵人賽是一人團隊,我本人,在做的事情,但是其實不然!
我需要詢問工程師朋友又或是敏捷團隊的夥伴,他們給予我的建議,我要吸收再加以應用,有效率地讓文章可以如期且有內容的產出。
整個完賽過程,因為這些人的意見反饋,讓鐵人賽的專案可以如期如質順利結案。


Special thanks to

謝謝當時鼓勵我挑戰自己的龍哥,
還有一起參戰的學員,
還有每天被我問到飽的朋友,
還有每天提醒我文章寫了沒的室友,
最重要的是還有願意挑戰的自己

最後要送上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做結尾,無論你喜歡什麼或是想學什麼,記得:

Never too late to do!


上一篇
|Day 29| 化妝懶人包 - Bootstrap
系列文
用敏捷管理我跟 HTML&CSS 的 30 天親密接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Vita Ora
iT邦新手 4 級 ‧ 2019-10-13 15:43:05

恭喜完賽 !!!

0
Chester
iT邦新手 4 級 ‧ 2019-10-13 15:45:03

恭喜(太厲害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