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1
Modern Web

用Python開發的網頁不能放到Github上?Lektor說可以!!系列 第 28

你問我Lektor愛Github有多深?

Lektor 在GitHub Pages支援上比GitLab還要好一點,可以不用自己手動push上去,與前幾天提到的ftp、rsync一樣,可以直接在.lektorproject中進行設定:

[servers.ghpages]
target = ghpages://your-user/your-repository

其中target格式可分為下列兩種:

  • ghpages://username/repository:此格式為使用ssh方式連線。

  • ghpages+https://username/repository:此格式使用HTTPs方式連線。

以上方法均可以完成部署設定,就看你比較喜歡用ssh還是https連線。

實際操作

自己做做看的時間到了,首先我在github中建立一個新的專案https://github.com/TatamoChang/Lektor-Github-Pages-Deploy,然後在電腦這邊的.lektorproject檔案中設定github pages連線:

[servers.ghpages]
name = Github Pages
target = ghpages+https://TatamoChang/Lektor-Github-Pages-Deploy

然後就直接$ lektor serve啟動,進入編輯頁面,此時可以看到部署的選項中多了一個Github Pages可以發佈。選擇後按下發佈,看到狀態:發佈完成。就可以放心了,往下看會發現Lektor自動幫我在Github中建立的新專案中新增gh-pages分支,這個分支是github預設的靜態網頁分支。前面出現的錯誤訊息則是因為我沒有在github中建立什麼新檔案,所以無法進行fetch。

image-20191012233033965

接著上去看Github網頁,可以看到資料庫中只有一個gh-pages分支,其中顯示的檔案就是Lektor生成的靜態網頁檔案。

image-20191013002910447

接著進入Github Pages提供的網頁連結,即可看到Lektor專案生成的網頁畫面了!!

image-20191013002948020

GitLab有CI,Github則有Travis-CI配合,一樣也可以幫你自動部署,生成靜態網頁。相關說明將於明天揭曉!!

團隊系列文

CSScoke - 金魚都能懂的這個網頁畫面怎麼切 - 金魚都能懂了你還怕學不會嗎
King Tzeng - IoT沒那麼難!新手用JavaScript入門做自己的玩具~
Hina Hina - 陣列大亂鬥
阿斬 - Python 程式交易 30 天新手入門
Clarence - LINE bot 好好玩 30 天玩轉 LINE API
塔塔默 - 用Python開發的網頁不能放到Github上?Lektor說可以!!
Vita Ora - 好 Js 不學嗎 !? JavaScript 入門中的入門。


上一篇
Git界的狐狸,與Lektor也有聯盟!!
下一篇
他,是Github的好夥伴
系列文
用Python開發的網頁不能放到Github上?Lektor說可以!!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