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1
自我挑戰組

資工系大一課程/日常筆記系列 第 28

[Day 28] 大一的我怎麼申請上 DSC Program 的?

轉眼間,時間就來到 Day 28 啦~
今天就來點日常吧!介紹一下我為何申請 DSC Program 以及在做甚麼!

簡單介紹

首先,DSC 全名為 Developer Student Clubs,是以學生為主的社群計畫,在這裡,我們可以交流一些技術,尤其是 Google 的開發技術。

DSC Program 首頁

申請的起點

一開始是如何開始的呢? 其實就是先看到在招募的訊息,但那時候的我仍然是高中生,對於大學一點都不了解,所以就去問了學長,學長說就去啊,於是就投下了申請了XDDD

申請需要準備甚麼?

申請就需要去填寫他們提供的表單,接著回答一些問題,主要就是要填寫對於 Google 的一些技術是否了解等等,然後曾經是否有甚麼經歷,其實這部分不難,我自己也蠻輕鬆地填寫?。最後,要附上 30 秒的英文的自我介紹影片,這部分我花比較多時間,除了準備講稿,還要盡量在 30 秒附近,但我最後總長是 40 秒啦XD,而且我還上了字幕呢!
中間也很感謝被我拉去幫忙的學弟XD,他協助我完成這個影片的拍攝,我是使用手機拍攝的,也簡單的在高中宿舍找到一個公共區域拍,有點鍛鍊羞恥力呢哈!

面試??

前面填寫申請表單是第一關,只要過了,下一關就是面試了,這時候會收到一封信,會讓我們預約要面試的時間,在這裡先小叮嚀一下,我覺得至少要在面試的前一天或更長時間以前預約,因為我就是在早上預約,原本以為預約中午的,時間應該綽綽有餘,結果就沒面試到了qq,而預約完會收到面試通知和連結,請在面試那個時段上線並進入該線上會議室內囉
而面試是英文的面試,但我覺得不太需要害怕,我英文很糟糕也完成面試了,我是還有先準備英文講稿讓自己不會緊張啦,或許也可以這樣試試看?
在這之間也很感謝高中的資訊老師提供空間讓我面試,因為延後的面試時段是平日,有點尷尬阿~,當然還有高中畢聯會的同學(?),讓我用一段時間跑去面試,面試完我還跑去找英文老師表示我完成了,可喜可賀(?)。

等待通知

接著,我就上啦XDDD,那時候我在 AIS3 新型態資安暑期課程的某天凌晨2點11分收到的,因為剛好在趕專案簡報,所以那時候也不小心的還在線上,而且還要填寫一個表單,死線也在當天,於是我也就馬上填完送出,之後就會收到連結,就進去到神祕的小房間了(?)

以後我要做甚麼?

現在呢? 我預計會先辦理讀書會,讓大家都能討論這些技術並學習,日後再辦理 workshop 讓大家能實際操作這些流程~
甚至呢,我也正與其他學校的 lead 討論合作事宜,就敬請期待啦~

我也想當 lead 可以嗎?

嘿嘿,當然可以,明年申請時間到了的時候,請記得去申請呦~

DSC NTPU 的更多參考:
https://hackmd.io/@littlechin/dscntpu_public


上一篇
[Day 27] 週五寫一波 code !
下一篇
[Day 29]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 AIS3
系列文
資工系大一課程/日常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