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jQuery可協助找出需要的元素、新增元素、編輯HTML屬性、設定CSS特性、定義事件處理器及加上動畫、Ajax動態HTTP請求。
jQuery 要取得元素時,利用CSS選擇器來識別出關心的元素,然後回傳這個元素的物件,此回傳物件具有許多方法,讓我們可以運用方法鏈串(method chaining),使程式碼更簡潔且易懂。

jQuery基本觀念

jQuery library定義了一個jQuery()的全域函式,通常會使用簡潔的$符號來代表。
var elementList = $('div') 取得所div元素
四種使用情境

  • 傳入CSS選擇器,會回傳目前document匹配的元素
  • 傳入Element或Document或Window物件,jQuery會將物件wrap在jQuery物件裡。常會使用$(document)or$(this.)來操作,不須去操作DOM。
  • 傳入HTML文字字串,jQuery會創建此HTML元素(但並沒有加到document),並回傳代表這些元素的jQuery物件
  • 傳入一個函式,會在DOM準備完畢可被操作時去呼叫它,可以解讀成jQuery的onload()

上一篇
Day 28: HTML5 API (Part 2)
下一篇
Day 30: jQuery (Part 2)
系列文
Javascript 犀牛本-濃縮再濃縮 提煉再提煉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