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Blockchain

又LAG的EOS.IO技術筆記系列 第 30

Scatter 錢包管理管理 - 設定

  • 分享至 

  • xImage
  •  

Scatter 是一個管理私鑰的錢包工具,支援EOSIO、Ethereum、Tron和Bitcon。早期同樣和MetaMask是瀏覽器外掛,現在外掛已經無法使用了。雖然還曾經短暫出現一些外掛替代品,像是Scatter-goc,不過已經載不到了。現在的桌面版本也已經比起最初穩定多,所以你可以在Scatter官網上載到桌面版。

設定網路

原本要寫瀏覽器與區塊鏈的溝通交互的,但是新版本我使用上有些新狀況,新的scatter.js我老是遇到CORS問題。雖然並非無解,但有點懶了,在最後就單純分享這個軟體吧!(其實也都寫差不多了,就是那個CORS對我還是有點麻煩)

要連上自己搭建的區塊鏈網路,在Scatter裡要先新建立網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6/20112470rG4ZbC2XmU.png

然後像下圖設定新網路。Chain ID也需要,點一下地球會自動偵測。

最初瀏覽器外掛也一定要設定Chain ID,但又層有段時間不需要。
桌面版我自己測試不設定會連不上。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6/20112470Sr4nlVp4ZM.png

匯入私鑰&連結帳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6/20112470x7CwCGNMEg.png

我想,匯入私鑰也夠直覺。只是最後帳號的連結我找蠻久的。你在區塊鏈網路建立帳號後,在點選對應鑰匙右邊的三個點,會有一個「Refresh Accounts」,這會自動檢查這個私鑰可以使用哪些帳號。

最後,就可以寫個支援Scatter登入的Dapp來玩玩拉~


上一篇
EOS智能合約範例-TODO工作事項管理合約
下一篇
EOS智能合約範例-TODO工作事項管理合約(網頁前台)
系列文
又LAG的EOS.IO技術筆記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