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Elastic Stack on Cloud

Elastic 30天自我修行系列 第 1

什麼是 ELK?

參加了這一次30天的自我進修。
第一天,讓我們簡單一點,什麼是 ELK 呢?
我發現官網的說明,非常簡明易懂。

簡中官網說明 https://www.elastic.co/cn/what-is/elk-stack
英文官網說明 https://www.elastic.co/what-is/elk-stack

Elasticsearch 是一个搜索和分析引擎。
Logstash 是服务器端数据处理管道,能够同时从多个来源采集数据,转换数据,然后将数据发送到诸如 Elasticsearch 等“存储库”中。
Kibana 则可以让用户在 Elasticsearch 中使用图形和图表对数据进行可视化。

簡單來說,可以把整個流程想成是:

Logstash(蒐集資料) --> Elasticsearch (儲存/蒐尋資料) --> Kibana (資料可視化)

一般來說,如果要自架 ELK 服務的話,除了自行安裝設定外,還可以透過 Docker 方式進行安裝。
這一次為了將重點放在學習上,所以直接使用了官方原廠所提供的雲端試用服務。

試用連結 https://info.elastic.co/elasticsearch-service-trial-ithome-hackathon.html?ultron=2020-09-ithome-hackathon-taiwan&hulk=30d

可以不用再被安裝 JAVA 或是設定 Liunx 環境所困擾;

只需要簡簡單單的輸入企業信箱,就可以登入進行試用;你還可以決定你要架在那個雲端服務上,有GCP/AWS/Azure可以選擇;由於在公司主要是使用 Google 的服務,所以我這一次是安裝在 GCP 上。
雖然試用帳號一次只能建立一台機器,不過我想這足夠我進行探索囉。

30天,說長不長,但要真的有些內容可以訴說,還真的要多思考章節安排。希望我能繼續堅持下去!!


下一篇
匯入 JSON 檔: Via Github API
系列文
Elastic 30天自我修行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