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3
Modern Web

最好用的非同步網頁框架!開始用 Ktor 寫 Kotlin Server系列 第 1

[Day 1] 什麼是 Kotlin?什麼是 Ktor?

大家好!這邊要和大家一起聊聊怎麼用 Ktor 這個框架來處理 Kotlin 的後端服務。

聊怎麼用 Ktor 寫 Kotlin Server 之前,先來聊聊什麼是 Kotlin 和 Ktor

Kotlin logo

Kotlin 是 JetBrains 公司所開發的一個程式語言,在 Google I/O 2017 中,Google 宣布在 Android 上為Kotlin 提供最佳支援之後,一躍成為 Android 開發領域的新寵。

不過,比較少人知道的是,其實 Kotlin 是非常多功能的語言,其中的功能之一,就是用作後端開發。

作為一個原本是 JVM based 的語言,除了原本 Java 就有的 Spring Boot 以外,JetBrains 也自己開發了 100% Kotlin 的一個網頁後端框架—Ktor—供開發者選擇。

Ktor logo

Ktor 利用了 Kotlin 語法精簡的特性,設計出了即使和其他語言的框架相比,都是非常簡單好用的後端框架。

另外,透過 Kotlin 的 coroutine,Ktor 可以很容易的處理非同步的需求。由於是 JetBrains 公司自己開發的框架,他和 JetBrains 公司 IDE 的整合度也非常的好,

簡單的說,Ktor 可以說是在各個方面,都非常有優勢的一個後端框架。

那麼……在哪裡才能買得到呢?

不用錢!Ktor 和 Kotlin 都是以 APACHE LICENSE 2.0 的授權釋出,所以不用擔心授權範圍和費用的問題。

說了這麼多,希望大家對 Ktor 這個框架有了相當的認識。這 30 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 Ktor 吧!


下一篇
[Day 2] 準備 Ktor 開發環境
系列文
最好用的非同步網頁框架!開始用 Ktor 寫 Kotlin Server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