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7
Mobile Development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系列 第 1

[Day 1] 如何放心大膽的用 Laravel 欠下技術債

  • 分享至 

  • xImage
  •  

工程師應該放心大膽地創造技術負債 這篇很好的文章裡,以及詳實的指導工程師應該對工作具備怎樣的心態,如何成功的提升自己的績效,並讓自己的績效在同事之間顯得特別突出。

不過,筆者覺得很可惜的是,該篇文章或許礙於篇幅,並沒有對如何實作創下技術債的技能多所著墨。

所以,筆者在這系列文章內,將會帶各位使用 Laravel 這個在後端開發內富有盛名的框架,手把手的學習如何放心大膽地創下技術債。讓讀者不僅僅可以快速的開發功能,還可以同時讓之後維護該專案的工程師,績效絕對不會比你更好。讓你成為長官眼中最強的工程師。

備註

給非工程師的讀者:

「工程師應該放心大膽地創造技術負債」是工程界裡面流傳已久的諷刺文章,筆者也從該篇文章得到很多樂趣。

很不幸的,該文章有部分的讀者誤會了文章的本意,並誤以為欠下技術債是真的好事。這樣的誤會雖然難以避免,但是總是讓我個人有點擔心。

所以,這邊要特別強調:

這次鐵人賽裡面,這系列文章所說的內容多是反諷,請絕對不要拿這篇文章的內容要求工程師,嘗試說服他們欠下技術債是好事,用這篇的內容指導他們該如何撰寫程式,甚至要求他們調整自己的工作心態。


下一篇
[Day 2] 談環境設置與版本控制
系列文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r567tw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0-09-01 23:22:09

如果是已經用laravel 創造技術債的工程師呢?XDDD
還有機會悔改回頭認錯嗎? 嗚嗚嗚嗚嗚嗚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20-10-01 06:18:44

絕對不要 XDD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