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1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這系列文章再兩天就結束了。

我們最後一次來談談團隊的氛圍,要避免哪些事情,可以讓專案更加難以維護。

避免衝突

大家都不喜歡衝突,可是衝突可以刺激討論,激發資訊傳遞,讓專案的維護度有機會提高。

避免衝突,保持資訊不透明。確保每個人只知道自己經手過得專案在做什麼,可以讓專案更加難以維護。

避免承諾

避免對專案的做法提出承諾。這樣可以讓專案的做法無法儘早確定。這可以讓專案的相關資訊都在製作時才確定,避免其他人得知專案的相關資訊。

另外,避免承諾可以避免討論裡提出的做法一定要完成,這可以讓這些想法保留在討論內。

避免具體結論

每次討論過後,避免下具體的結論。

這跟上面的「避免承諾」類似,不提出具體結論,可以避免討論裡面出現提高專案維護度的點子被實現,進而減少專案的可維護度。


上一篇
[Day 28] 再來談談團隊,怎麼讓經手的專案難以維護
下一篇
[Day 30] 最後一天囉!來談談為什麼要寫這系列文章
系列文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ucas Yang
iT邦新手 4 級 ‧ 2020-09-29 22:55:11

還有大招

在有衝突無法 push 時使用 git push -f 完美解決 /images/emoticon/emoticon05.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