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1
Mobile Development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系列 第 27

[Day 27] 讓專案難以維護的團隊?談團隊溝通

前面幾個禮拜,我們談了很多從專案程式碼的寫法,從變數命名到程式架構,甚至到文件都說了。

除了程式碼和文件這類顯而易見的技術債之外,團隊氛圍的債務更加難以察覺。

今天我們來談談怎麼改變團隊的氛圍,使專案難以維護。

溝通

儘量避免工程之間的溝通。

工程之間的溝通,可以讓專案的知識流傳在每個工程師裡面,提高專案的可維護度。反過來說,不溝通可以讓這些資訊只被幾個做過的人記得,維護的時候連要問誰都搞不清楚。

如果搭配上缺少文件的話,那麼這個部分的殺傷力就更強大了。

技術自信

對自己的現有技術保有絕對的自信,不學新技術,也不去探索有沒有新技術。

這樣可以確保專案都是用舊的技術撰寫,即使有新的,更好維護的做法出現,也不會出現在這個團隊開發的專案裡面。

時程

時程能越短越好。

這樣可以讓大家忙於開發,沒有時間設計讓專案更好維護的架構。也會讓工程之間留下文件或註解的時間減少,讓之後的工程沒有太多資料可以參考。


上一篇
[Day 26] 來聊聊 PHP 的 IDE,談 PhpStorm
下一篇
[Day 28] 再來談談團隊,怎麼讓經手的專案難以維護
系列文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