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3分鐘內部署 Elasticsearch 和 Kibana

此次在報名截止的前一天剛好看到鐵人賽的參賽按鈕,這次不小心給他點了下去。看到各式各樣的組別。但當我看Elastic Stack組別時格外興奮。

你可以想像如果你的資料庫的料很龐大,或是你一點一點在儲存訊息,然後透過這些訊息來強化自身的軟體介面或是投放的產品來吸引客戶的眼睛。 當然後台你可以透過自行建立的人工智慧模型來搜尋出合理的答案或來反饋給使用者。
畢竟這一切都跟人力成本以及商機有關係,你可以想像如果已累積一些客戶諮詢問題於資料庫,且針對各式各樣的問題有已有答案,顯而易見的就是客戶簡單提出問題的關鍵字,你就反饋三個客戶最需要的答案。我覺得答案不是問題,問題是要搜尋夠快,這個就是ElasticSearch自身的優點

將數據透過下列四種不同的方式進行存取,來加速搜尋速度。
-集群
-節點
-分片
-副本

你透過上述連結註冊之後可以建立虛擬機,你可以將他樣本的資料帶入你建立的虛擬機內,如下我是匯入航班資料。
透過KIBANA就可以將其資料可視化你就可以透過圖形介面來找出一些強關係跟弱關係來降低成本還是增加航班等行為。
對企業來講要的就是降低成本要不就是增加收益或者是加速企業內網搜尋應用等等。

我們將陸續介紹Elastic的產品以及產品的功能跟別人是如何使用的,最後如果將自己爬蟲的資料導入Elastic實作。

圖片


下一篇
Day02_Kibana介紹_Discover+CANVAS功能
系列文
爬蟲來學習Elastic Stack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