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Software Development

Java 30天複習計畫系列 第 1

Day01-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前言

這次主題非常白話,希望能藉由每天的紀錄幫助筆者重新釐清一些Java的觀念。

有問題歡迎留言提問,在回答問題同時也可以帶動我的進步。

第一天先不寫程式,跟大家聊聊筆者的背景、學習歷程等等。

背景介紹

  • 2020.05於某貿易公司任職工程師
  • 某離島國立大學政治系畢
  • 2019年底前完全沒有任何的程式基礎
  • 高中時即為社會組,數學奇差無比。也不怕讓大家知道,因為高中太混所以只能領肄業證書
  • 入行前,程式學習歷程僅有'恆逸教育訓練中心'為期四個月的Java 全端課程

看完上述介紹,你還會覺得學程式需要甚麼先決條件嗎?

為什麼是Java?

相信會點進該文章的各位一定或多或少都對Java有些許興趣

那接下來我就列舉幾點,為什麼我會選擇Java當我的程式入門語言

  1. 使用者眾多: Java在2020的GitHub年度Octoverse報告中排名第3(但其實這是2012以來後第一次跌出前2名)。由此可見,Java依舊為目前熱門的程式語言之一,而隨其伴隨而來的好處便是學習遇到問題是,網路上早已有許多前輩已經進行過相關的討論,不用怕在初期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

  2. 職缺多: 筆者也不諱言的跟大家說,當初會選擇由文組挑戰轉職絕非因為興趣或是對寫程式有熱誠,等等較為常見的理由。而是因為該該行業較為特別的專業累積性以及市場需求日漸增加。而呈上點因Java使用者眾多且歷史在語言中也較為悠久,因此當點開104人力銀行輸入keyword Java進行搜尋時便可看到不少的職缺,我想這對於轉職的大家來說絕對是頗具動力的。

  3. 其他如因應不同需求而有相對應的框架,以及強大、方便的IDE(程式開發工具)讓開發人員在開發過程中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等因素都是Java吸引人的地方。

End

今天先大概到這邊,明天預計會開始介紹如何於電腦上安裝Java,進行簡單的編譯等等。

PS. 因筆者之前都是用Windows為主要開發環境,這次希望藉由鐵人賽的時間順便練習如何於Mac環境下進行開發,因此日後介紹都會以Mac環境為主,如有遇到windows的問題也可留言發問。


下一篇
Day02-初識Java
系列文
Java 30天複習計畫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