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Modern Web

先你一步的菜鳥 - 從 0 開始的前端網頁設計系列 第 3

Day-3 你掉的是這個金React、銀React,還是這個普通React呢?

  • 分享至 

  • xImage
  •  

從標題就應該知道了 我們這個系列要用的 FrameWork 是 React.js。

等等,那到底什麼是 FrameWork,說一下啦。

好的那就必須要來到湖中女神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樵夫,他掉了一把斧頭在湖中,接著,就有一個好心的女神出現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2/20123396VJMDh6LOK2.jpg

樵夫說:不,我掉的是伐木機。
女神說:你很有想像力,那這台伐木機就給你吧。

懂了嗎,你就是那個樵夫,原本只用 JS 開發的你,使用 Framework 就像開伐木機砍樹一樣威猛。

Framework 基本上就是一個大型的工具箱,裡面有各種寫好的工具,可以節省重複編寫底層程式碼的時間,對初學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目前的主流的 JS Framework 有 Vue、Angular、React

那我要怎麼選擇 Framework 呢,有幾點可以幫助決定

  • 1.社群的活躍程度 =>有問題比較容易得到解答,如果太冷門的話,可能都只能靠自己了,對新手來說,社群活不活躍就基本可以決定要不要使用他。

  • 2.官方文檔寫得容不容易讀懂 => 寫得好的官方文檔上手更快,這裡我覺得 React 的官方文件很好懂,看完一次基本上就懂得大半了。

  • 3.官方有沒有持續在更新 => 如果官方一直很持續的在更新的話,它就可以活很久,也就代表短時間內不會白學。

  • 4.package的多寡 => 基本上依賴社群的活躍程度,FrameWork 支援越多的 package ,可以使用到的酷炫功能就越多XD,等之後談論到 NPM (套件管理工具) 之後可以再深入地談論。

雖然開頭一開始就說我們要用 React 了,但也不代表其他的 FrameWork 就比較差,依照需求的不同,有時候甚至使用 jQuery 還比 FrameWork 好呢,所以這是很看人的事情,我還是不要繼續挖坑了,有想知道的話可以自己深入了解喔。

我是 Chris,準備好 IDE,我們來跳入 React 的懷抱吧!

等等 什麼是 IDE! 不小心又挖坑了呢。

那我們下一篇再來聊聊有關 IDE、NPM 和一些寫 React 的事前準備吧。


上一篇
Day-2 少年,你身體有一股龐大的查克拉
下一篇
Day-4 林克,你的大師之劍呢?
系列文
先你一步的菜鳥 - 從 0 開始的前端網頁設計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