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 Nice to meet you , JavaScript . 」- 學習日記 系列 第 5

初探JavaScript - JS函式(Functions)

  • 分享至 

  • xImage
  •  

函式(Functions)可用來設計一功能、任務、行為、動作等。只需定義一次,即可重複的被呼叫使用。將不同的引數帶入一樣的函式,就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

函式(Functions)寫法:

function 函式名稱(參數1,參數2, … ){
   寫入執行程式碼
}
  • function:用來宣告和函式,其角色類似用來宣告變數的var,是宣告函數的固定寫法。
  • 函式名稱:函式名稱是自己去定義命名的,JS會用此名稱來呼叫並執行這個函數。
  • ( ):小括號中可以寫參數值,也可以不寫,依函式功能內容而定。
  • { }:大括號中則寫入此函式需執行的程式碼,當有JS有statement呼叫此function函式時則會開 始執行大括號中的程式碼。

<範例1>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5/20115106gBahjM7JQy.png

<範例2>

  1. 宣告變數qtybreadPrice並賦予變數值。
  2. 宣告totalPrice變數,此變數會呼叫sumup並指定函式的參數值為變數qty4breadPrice50
  3. 將 qty 值 4 指定給 sumup 中的 參數b ; breadPrice 值 50 指定給 sumup 中的 參數a,所以 a = 50b = 4,並開始執行函式中程式碼。
  4. 使用return會計算(4*50),並將結果200回傳給此函式的呼叫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5/20115106GLNURpp5FE.png

資料參考來源:w3scools、Hex School


上一篇
初探JavaScript - JS變數(Variables)
下一篇
初探JavaScript - JS全域變數與區域變數
系列文
「 Nice to meet you , JavaScript . 」- 學習日記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