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滿滿的紅寶石不拿嗎?-- 去吧!我把世界上的一切都放在那裡了! 系列 第 1

開賽宣言與 Ruby 簡介 <> Hello, Ruby! - 滿滿的紅寶石不拿嗎?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9/20128363iaHQR6ySsV.jpg

[Day01] 出發啦!

開賽宣言

這篇系列文是我自己學習 Ruby 語法撰寫和概念的統整,慣例先來個宣言好了(喊聲),先簡單介紹一下,筆者我目前是五倍紅寶石 AstroCamp 第五屆的學員,由於受到同學們的拼勁影響,也為了紀錄自己轉職路上的學習歷程,於是決定參加 iT邦鐵人賽!!!(忐忑)

想想人生真是不可思議,說實話,半年前的我真的沒想過,居然會參加技術圈這種一年一度的盛會,對著各位大大獻醜,過著每天 coding 的生活,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蠻喜歡的(笑)

30 個日子說長不長,但畢竟唯有整理過的東西才會永遠留下,就把鐵人賽當作每天都要做的 git commit 吧! 想想好像就輕鬆多了(?)


什麼是Ruby? 它跟其他程式語言有什麼不同?

先說緣起,Yukihiro Matsumoto(松本行弘) 在 1995 年創造了 Ruby,當時的他希望能有一款讓工程師可以開心 coding 的程式語言,因此造就了 Ruby 成為了一款便於撰寫、也容易閱讀的特性,在語法上和其他程式語言也有很大的不同,對於半年前才決定要踏上轉職工程師這條路的我,應該算是個好消息(吧)

Ruby 是一種物件導向式的腳本語言(script language),在 Ruby 裡幾乎所有東西都是物件,關於物件導向的概念在後面會提一些,同時也是對 Programmer 最友善的程式語言,沒有之一,關於這件事,接下來就會慢慢看到 Ruby 它厲害的地方了! 敬請期待!


聽說網站開發是 Ruby 的強項?

在轉職前,我也是聽別人這麼說,但後來了解到 Ruby 其實可以泛用在資料分析、繪圖、3D建模、系統管理、遊戲開發等不同的領域,這件事就和近幾年最熱門的 Python 被拿來做人工智能或深度學習一樣,每種程式語言都會有自己的生態圈,所謂的強或不強,就只是我們大多把 Ruby 拿來做網站開發而已,最常用的大概就是 Rails了。


第一天大概就先到這邊了!明天會開始進入 Ruby 的世界!


下一篇
環境安裝 <> 10個新手有9個會倒下 - 滿滿的紅寶石不拿嗎?
系列文
滿滿的紅寶石不拿嗎?-- 去吧!我把世界上的一切都放在那裡了!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