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3

今天是一個適合出外踏青的艷陽日,大部分的上班族只能望而興嘆,然而這裡卻有兩位請了特休,但不願意離開電腦的電腦依存症重症患者。

「決定了,這次要用 Kotlin 寫專案,實戰是最好的練習!」
正在發言這位,眼中熊熊烈火、摩拳擦掌的眼鏡女性,是我老姐,雖然這麼說,其實也只早我幾秒出生,現在看來,老姐從一開始就是個急性子。

看來這次也需要我替她踩煞車。「你不是一直用 Java 寫得好好的,幹嘛換?」我倆和 Java 的糾纏愛恨情仇沒有十年也有九年了,這還沒算上求學期間呢。

老姐把她的螢幕轉向我這邊,讓我看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kotlin/first 的畫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0/201291970eO4sqO1Rg.png

「看到沒!我剛剛上 Android 官網看到 Google 公開支持 JetBrains 開發的 Kotlin ,還說是第一支援,這是針對 Android 工程師的挑戰帖!」激動的說完後老姐好像想到了什麼,突然歪了下頭,
「對了, Kotlin 能寫後台 Server ,乾脆你也來寫 Kotlin 吧。你不是老說我三分鐘熱度?若這回加上你就有六分鐘熱度了。」明明是拖我下水,老姐卻一臉這是個好主意的樣子。算了,反正最近也沒有專案要趕,時間還算充裕。

我把視線移回自己的螢幕,問她:「那妳環境要另外架?還是要用公司讓我們裝的 Java JDK 8?」有時候下班了還會被緊急通知需要協助同事的問題,所以私人電腦的設置和公司沒差多少。

「啊呀,公司那個是因為必須繼承前人的 JDK 版本,不想花經費和時間調整,既然是個人專案,我想試試最新的 JDK ,反正一台電腦可以裝多個 Java 版本,所以剛剛去 Oracle 官網下載最新的 JDK 14 了, IDE 也更新成最新的 Android Studio 4。我也幫你裝一下吧。」

老姐邊說邊迅速移動到我的座位旁,非常快速的點進台灣 Oracle Java JDK 官網下載頁面 https://www.oracle.com/tw/java/technologies/javase-downloads.html ,幫我下載了 Mac OS 的版本。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0/20129197y3Uzkrbpnj.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0/20129197FCRWXR5d91.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0/20129197vQ9PYpdQ01.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0/20129197nG9ptynbUd.png
等等?最後一個好像不太對勁?!看到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 後我急忙喊停。「喂喂!我不需要安裝 Android Studio !」就算 Android Studio 是用 Intellij IDEA 為基底開發的,終究被特化過,拿來寫 Android App 是方便,對於寫 Server 的我來說,沒那麼適合。我拿回電腦控制權後,終於可以安心的下載我要用的 IDE https://www.jetbrains.com/idea/download/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0/20129197ABedsSb2u8.png

要安裝就安裝最適合的 IDE ,我受夠之前為了省空間用記事本開發,得等好幾分鐘編譯完才發現拼字錯誤這種小問題的日子了。欸?有兩個版本,開發 Server 兩個都能用, Ultimate 付費版好像比 Community 多了一些功能,反正老姐這次的火也不知道能不能燒三十天,就來玩 Ultimate 試用版好了,安裝步驟也沒什麼不同,在「結束」之前不停地按「下一步」就好。

呼,累了,明天還要上班,後台要用哪個框架等明天和老姐確認過她的專案目標再決定吧。

本次鐵人賽的作品在放進更多內容後已經成書,書名是《老姐要用Kotlin寫專案:從 Server 到 Android APP 的開發生存日記》,歡迎購買唷。https://www.tenlong.com.tw/products/9789864348978


下一篇
夢中打字的第二天:用 IDE 建立專案
系列文
老姐好像要用 Kotlin 寫專案,能撐30天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