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後疫情時代」巴黎鐵塔式的設計斜槓人生系列 第 1

Day01 前言:從視覺設計到影片製作的設計人生

「ㄟㄟ ~ 妳們有聽過鐵人賽嗎?」

一直以來都很想寫文章,但完美主義總讓我遲遲下不了手。室友閒來的一個提問,就這樣的帶領我,進入這場與自我的挑戰 (握拳)。

在這裡你將會看見,我在 ”網頁設計、UI/UX、平面設計、剪片、行銷企劃…等” 不同的身分下切換,分享不同職務的工作內容。就像是巴黎鐵塔的一樣,網頁設計是我的基底,因為打的深,所以開始跨足到UI設計,希望使用者用的更順手,也漸漸培養了UX能力,之後慢慢往上增加至其它領域。也許你會問,一個人能做這麼多事嗎?
我想,我會這麼回答你:

「 請看看我的笑容 :)」

這30天我會從設計人的角度來分享職場上的溝通模式及設計流程。

適合對象

- 適合對設計有興趣的你 (軟體能力)
- 對設計工作想了解的你 (溝通技巧)
- 對設計人關心的你 (管理層面)
 

30天主題

- 聽說設計師都很難搞?
- 到底設計師想的是什麼?
- 設計太主觀,要怎麼溝通?如何讓對方照我的想法調整?
- 如何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思考?
如同「無菜單」料理一樣的神秘,這裡暫時「無顯示主題」單元,如果有想了解的事情也可以留言給我,若能為你/妳解惑,那將是我的榮幸。
 

我的設計奇譚

- 第一份工作遇到新創老闆跟主管打完架後,主管想走、老闆想升我(單押x1)
- 留職停薪到韓國讀書和日本3個月(放鬆)
- 上班天數跟火箭發射倒數一樣,5天→4天→3天→不進辦公室(這是對疫情的提前部署)
- 轉職設計顧問,一週上班總時數6小時(挑戰賺少但擁有更多生活)
- 再度回歸,進辦公室接觸人群(嗨!我又回來了)

註:今天突然發現,iT邦幫忙的網站標語,居然跟我寫文章的初心一樣「一起幫忙解決難題」,好酷窩~


如果你對這主題有興趣的話,讓我們彼此鼓勵,一起完成30天的挑戰吧 :)


下一篇
DAY02 設計人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系列文
「後疫情時代」巴黎鐵塔式的設計斜槓人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