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請問今天要來點電繪嗎?系列 第 3

第三課:關於繪圖軟體的選擇

  • 分享至 

  • xImage
  •  

目錄

  1. 程式介紹
  2. Sai 的介紹
  3. Clip Studio Paint 的介紹
  4. 今日小結

程式介紹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軟體有三款是比較主流且常見的,分別是 Clip Studio Paint、Sai 跟 Photoshop,不過我用過的只有 Sai 跟 PS。所以在後面的文章,我會以 Sai 為主來進行繪圖跟教學(?)。

Sai 的介紹

首先,這軟體不是免費的,所以看到外面寫免費下載的記得,請支持正版。這東西正版序號要 5500 日圓,換算台幣大約是 1520 左右,只要在官網就可以用信用卡或 PayPal 購買了。

這東西跟其他繪圖軟體最主要的差異,他的介面雖然單純,功能卻很強大,不輸其他的繪圖軟體。

Clip Studio Paint 的介紹

這軟體,非常的貴(真的超貴),他有分兩個版本,用後墜的差別來區分。以 pro 結尾的是以一般創作者為主,價格是 1510 台幣,於以 EX 結尾的則是以動畫跟漫畫創作者為主,價格則來到了6600 台幣(錢包君表示我已死)。

由於我沒用過,所以我並不清楚它具體的優勢,不過她系統提供的筆刷類型,就跟她的價格一樣多得嚇人。

今日小結

說實話,因為我只用過 Sai,所以我對其他繪圖軟體很不熟,不過在看別人教學時,也有稍稍其他的軟體,所以這篇文章才有辦法誕生。
下一次就會正式進入繪圖階段了,就敬請期待吧。


上一篇
第二課:繪圖板的相關介紹
下一篇
第四課:頭部骨架教學
系列文
請問今天要來點電繪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