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跨領域的隨想系列 第 2

當跨領域成為日常,是不是就能習以為常(1/2)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回顧以前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就進入到音樂班學習,一直到大學音樂系畢業。在音樂班會加強音樂專業課程,進而減少其他的課程,例如我國中時沒有上過家政課,高中時沒有上過物理化學課。國高中的社團時間都是拉樂團,不曾想過自己要去參加其他的社團或者是學習其他的事情。放學要練琴、週末要練琴、放假就是要練琴,每個星期的個別課是緊張的來源,光是應付這些還有學業跟補習,已經焦頭爛額,沒有想過自己還會有其他興趣。

跨領域是"新"聞

家裡能讓我學音樂,我很幸福。我也很喜歡音樂系的生活,跟同學合奏、一起泡在琴房、坐在音樂廳聽演講、上台表演,也很愛音樂系的課程,享受上課鑽研作品的時候。到了大學,我才開始認識到什麼叫作跨領域。學校很鼓勵學生要去到不同的系所學習,我覺得很新鮮。雖然說我不是很愛練琴、不像有些同學一天練8個小時,但是對我做事情的優先順序來說,練琴是第一,這個應該是從小讀音樂班的同學們都有的一個習慣。

以後還要一直練琴練下去嗎?

就在大家為了個別課、為了期末考把時間貢獻在練琴時,大學的一位專業課老師上課時說的一句話影響我至今:

理工科系的人要跨音樂很容易,很多不是音樂系的人琴都彈得比音樂系的好。音樂系的人要跨出去卻很難,其實大部分的人畢業後也只能成為高級的聆賞者而已。

如果當時我就悟懂這句話的意義,我就能在大學期間分更多時間給練琴以外的事情,就像我現在這樣,可惜...沒有~因為當時我認為把琴練好、把本專業弄好,是很重要的事情。


上一篇
原來是愛情故事啊~我還以為是技術筆記呢!---30天的告白
下一篇
當跨領域成為日常,是不是就能習以為常(2/2)
系列文
跨領域的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