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跨領域的隨想系列 第 29

原來有一天我可以有其他選擇---面試TFT暑期實習計畫網頁組心得

  • 分享至 

  • xImage
  •  

既然學了網頁開發,就希望可以貢獻所學,累積不一樣的經驗;於是,我報名了今年Teach For Taiwan的暑期實習志工計畫網頁組的徵選,順利地經過第一輪的書面而來到第二輪的面試。google了關於TFT暑期實習志工的面試心得不多,加深了我貢獻一篇的信心XD!!
我選擇的是線上面試,約進行10分鐘,會有兩個夥伴在線上跟你一起對談。
主要的問題如下:

  1. 你對TFT的印象是什麼?(了解面試者對TFT組織的概念)
  2. 為什麼會想要申請暑期實習計畫?(了解面試者的申請動機)
  3. 別人常常會以什麼敘述來描述你呢?你認同這些敘述嗎?
    (了解面試者對他人與自我的覺察)
  4. 你遇過什麼樣的困境?如何克服的?(了解面試者的try and error經驗)
  5. 如果你申請錄取了,你怎麼將在TFT體驗到的發揮影響力在自己的生活中?
    (了解面試者實習完後續的規畫)

本身在教育現場當老師,所以說了很多自己在現場看到的情況與迷茫,整個面試過程讓我感覺很放鬆,很像與朋友及家人分享生活點滴,感受上很溫暖。本來以為面試會問技術方面的問題(例如書審時提交的作品),所以一開始化好妝在視訊這一頭等待時很緊張,但TFT夥伴的鼓勵語言與肯定眼神讓我安心許多。


很可惜是最後沒有被錄取,但自己還會再接再厲,持續學習網頁開發、持續申請志工,就像TFT說的:

改變不是一蹴可幾
但是改變一但開始
就會不斷發生

原來有一天我可以有音樂以外的選擇,這已讓自己非常驚訝與不可思議,更幸運地是...
他會不斷發生。
希望這一篇可以給以後要申請TFT志工的夥伴們一個參考!


上一篇
初戀那件小事---jQuery的隱式迭代
下一篇
所學跟工作結合時---我用JS畫了12個班級的座位表
系列文
跨領域的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