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0
0
自我挑戰組

我的 Git 學習歷程系列 第 8

新增系列-1:初始化

角色情境

小華一邊講解、一邊協助的情況下,
小明輸入相關的指令操作著終端機,成功建立新的目錄以及瞭解初始化的概念。

小明:「原來透過指令操作終端機是這麼一回事。」
小明:「原本對它感到陌生又恐懼,現在漸漸地想要瞭解更多了...」
小明:「那麼,使用滑鼠操控圖像化介面的 Sourcetree 軟體又是如何建立新的目錄以及初始化呢?」
小華:「呵呵!保持好奇心以及感興趣是件好事情~」
小華:「同樣地,首先,需要新增一個目錄...」


如何透過圖像化介面的 Sourcetree 軟體建立新的目錄?

當下載完 Sourcetree 軟體,頁面就會跳轉至以下的畫面,介紹如何操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30245gRtogOhVlk.png

如同圖片中的 step 1,請依照下列的步驟執行,透過滑鼠操控介面建立新的目錄囉:
(步驟一) 點擊 Sourcetree 軟體的圖示。
(步驟二) 在 Sourcetree 軟體的介面建立新目錄,選擇:New > Create Local Repository
(步驟三之一) 在 Sourcetree 軟體的視窗,填寫路徑:Destination Path 欄位。
(步驟三之二) 在 Sourcetree 軟體的視窗,填寫檔名:Name 欄位。
(步驟三之三) 在 Sourcetree 軟體的視窗,初始化:Type 欄位,請選擇 Git。
(步驟三之四) 在 Sourcetree 軟體的視窗,選擇建立:Create 按鈕。


如何透過圖像化介面的 Sourcetree 軟體加入舊的目錄?

請依照下列的步驟執行,透過滑鼠操控介面加入舊的的目錄囉:
(步驟一) 點擊 Sourcetree 軟體的圖示。
(步驟二) 在 Sourcetree 軟體的介面加入舊目錄,選擇:New > Add Existing Local Repository
(步驟二) 在 Sourcetree 軟體的介面加入舊目錄,選擇拖拉方式加入舊目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30245GkyWUsFlzf.png


目錄如何取消 Git 的版本控制?

只要刪除 .git 隱藏檔案,Git 立刻喪失對此目錄的控制權~
換句話說,.git 隱藏檔案只要被刪除,就無法繼續管理和保留完整開發歷史紀錄囉。

接下來,又要學習什麼呢?


參考來源

(1) Sourcetree 官方網站
(2) 高見龍 - 新增、初始 Repository


上一篇
新增系列-1:初始化 - git init
下一篇
新增系列-2:將檔案由暫存區轉移至儲存庫永久保存 - git add、git commit
系列文
我的 Git 學習歷程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