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自我挑戰組

半路出家工程師在香港系列 第 1

Day 01 - 轉職之路,知難行更難

自從 2016 年憑著一股衝勁報名了 Alpha Camp 的實體Web班,並且在畢業之後想著“如果有機會去國外工作的話,就選擇國外工作“想法,最後也運氣非常好的到了香港擔任工程師。因為自己在台灣工作的時候完全沒有以工程師的身份在工作,所以也就比較沒有辦法幫各位做各種比較;此次參賽的構想大抵上會是:

  • 分享自己如何在陌生的環境(不管是程式語言或者是實體環境上)如何替自己打氣,並且獲得動力
  • 分享自己在公司裡面觀察到的趣事
  • 分享自己對於程式語言,以及軟體開發上面的個人了解
  • 這三年半以來自己的成長以及變化

所以在技術上面可能比較不會著墨太深,請各位見諒。

轉職的想法

由於自己念了研究所的關係,進入職場的時間已經比別人晚了,而且本科系又不是資訊、資工的情況下,為什麼可以毅然決然的決定要拋棄原本累積的一切,轉職進入工程師的世界?
這個部分我覺得可以分兩個部分來看:

  1. 當時畢業後進入了一家遊戲公司擔任PM,雖然遊戲開發時程、遊戲活動構想以及客服都一把抓,綜觀全局的視野讓自己這時可以以不同的角度來分析一件事情。但是做久了就會發覺自己是比較喜歡自己動手做,而不是發號施令。而在遊戲公司的結果,也讓自己對於軟體開發上面更加的有興趣。
    而在第二間工作時,因為公司本身是一間非常非常傳統的公司,總覺得自己只是公司裡面的一個小小螺絲釘,不管是想要改善公司的工作流程,或者是提出意見之後想跟同事以及主管討論,往往都只能吃閉門羹,甚而所有事情都需要經過總經理的同意,才可以進行動作。當時覺得非常痛苦,讓自己毅然決然在兩個月的時候辭職去學程式設計。

  2. 雖然已經年近30才轉職,但我相信自己的學習速度可以比別人更快,接觸更多不同的科技;另外在軟體工程師這個行業上,自己覺得應該是最不注重年資的職位,所以才願意一拼。

又或許是自己就職時就已經慢同學一步,更加覺得至今累積的職涯似乎不是那麼的無法放手,不如放手一博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或許對自己會有更好的發展。

如果不是上面的因素加總起來,自己有可能不會這麼衝動的就報名了貴桑桑的程式語言班(超貴的不得不說 Orz)以及許一個不確定的未來,但有時候做一件事情,就算分析了一百個面向,得到了各種各樣的 pros and cons ,也不及 just do it (難怪運動品牌的廣告標語都這麼簡單俐落且易懂)

下一篇將會分享自己在程式語言班所經歷的事情以及挑戰,以及自己如何在畢業之後準備應徵工程師的職業。


下一篇
Day 02 - 程式學習班五四三
系列文
半路出家工程師在香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Yenting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9-14 22:14:49

但有時候做一件事情,就算分析了一百個面向,得到了各種各樣的 pros and cons ,也不及 just do it (難怪運動品牌的廣告標語都這麼簡單俐落且易懂)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