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Software Development

30天手把手帶你跟JAVA變成好朋友 系列 第 2

Day2 - Java是甚麼? 為甚麼要選擇它?

Java 是一種程式語言,擁有跨平台、物件導向的特性,最初是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推出,原本昇陽公司想把 Java 取名為 Oak,但因為 Oak的名字已經被註冊過了, 因此工程師後來決定用常去的附近一家咖啡店的名字做為命名。

看看Java的logo,是不是很像一杯咖啡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5/20128925tcgpn2yyRd.png

經過一段時間的推出後,Java也普遍被社群所接受,越來越多大廠如IBM等也開始採用,現今的Java由於其跨平台及穩定的特性,被普遍用於大型資訊系統、嵌入式裝置中。

而在Java中,其實存在了三種類型的版本 -

Java SE(Java Standard Edition)

JavaSE是Java中最為核心的功能。它定義了從 Java 程式語言的基本型態和物件、輸入輸出、資料庫方法、圖形使用者介面(GUI)開發,像是Swing、AWT,等等。除了核心 API 之外,Java SE Platform還包括Virtual Machine,開發工具,以及其他 Java 技術應用程式中的Library和套件。

Java EE(Java Enterprise Edition)

這個版本以前稱為 J2EE,但後來Java內部決定取消J2EE中的2字樣。在EE版本中,提供了一些用來幫助和部署伺服器端 的Java 應用程式。Java EE 是在 Java SE 的基礎上構建的,它提供 Web 服務(像是Servlet)等,可以用來實現企業級的Web 2.0 應用程式。

JavaME(Java Micro Edition)

Java ME的目的是用來作為智慧型設備上開發的,像是電子產品或嵌入式系統等,如手機、PDA等,你可以使用Java ME來開發出這些設備上的應用程式。

Java 是一種高階、具備物件導向特性的語言,它的相關資源、社群也都夠強大及穩定,撇除掉之前Java license的問題,它對於開發者、非商用者來說還是免費的。

這就是第一天的內容,下一篇將會開始進入Java的世界囉!


Hi, I am Grant.

個人部落格 - https://grantliblog.wordpress.com/
個人網站 - https://grantli-website.netlify.app/#/mainpage
我的寫作專題 - https://vocus.cc/user/5af2e9b5fd89780001822db4#


上一篇
Day1 - 關於我
下一篇
Day3 - Java基本型態、變數命名與宣告
系列文
30天手把手帶你跟JAVA變成好朋友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