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Software Development

30天手把手帶你跟JAVA變成好朋友 系列 第 27

Day27 - 測試的種類

昨天提到了如何透過TestNG來幫助我們撰寫測試個案,今天就來聊聊在軟體工程中測試的種類。

測試的種類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0/20128925hWeeM0UBLw.png

單元測試(Unit Test)
在測試中,單元測試是測試的最小單位。單元測試中的每個單元可以是單個功能、方法、過程、模組或對象。單元測試是為了確保軟體的每個單元或是組件按照預期執行。

透過單元測試,我們能夠在開發週期的早期發現錯誤進行修復並節省開發成本,且能夠幫助開發人員了解程式碼,達成快速修改的目標。

整合測試 (Integration Test)
整合測試意即透過整合多方資源進行測試,確保模組與模組之間的互動行為正確無誤,也讓不同模組在各自開發維護的過程中不會因為功能調整而遭到破壞。

有時候我們已經透過單元測試確保單一模組通過單元測試了,獨立運作也正常,但是當需要與其他模組互動時,也是有可能發生錯誤,因此這時就是整合測試的主要負責領域。

系統測試(System Test)
系統測試可以驗證完整且完全整合的軟體產品,評估端到端的系統規格。

開發人員以使用者角度為出發,並確保產品是使用者所需要的。測試環境應與實際環境相似,並參考系統的需求、規格與效能要求來進行設計。

接受度測試(Acceptance Test)
接受度測試又可稱為驗收測試,是由最終用戶或客戶端執行的一種測試,也稱之為 User Acceptance Test (UAT)。當我們完成單元、整合和系統測試之後,在測試的最後階段,要交付使用者,並完成驗收測試。
此舉是為了確保開發人員根據需求編寫的軟體,是客戶實際上所需要的,並避免項目中的需求變更無法有效地傳達給開發者而引發錯誤。

以上就是測試中常見的種類。


Hi, I am Grant.

個人部落格 - https://grantliblog.wordpress.com/
個人網站 - https://grantli-website.netlify.app/#/mainpage
我的寫作專題 - https://vocus.cc/user/5af2e9b5fd89780001822db4#


上一篇
Day26 - 用TestNG為Java編寫測試
下一篇
Day28 - Java常見面試考題
系列文
30天手把手帶你跟JAVA變成好朋友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