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DAY1 開發環境架設-虛擬機(VM)

所謂欲工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這次的實作中,可能需要用到多機串聯及 Linux 的環境,但是總不可能再去拿一台主機過來使用,所以在這裡介紹一個快速方便的工具,讓你能夠隨心所欲的建構一個甚至多個的獨立作業環境。Oracle VirtualBox 是由甲骨文公司開發的虛擬機器軟體,虛擬機的好處就是它與你的本機是各自獨立、互不影響的,還可以照自己的意思任意新增刪減。這裡因應我們需要的作業環境,所以架設一個Ubuntu的虛擬機,以下為安裝流程:

安裝VrtualBox

1.首先前往 Oracle VM VirtualBox 的官方網站,看到大大的 Download 就直接給他按下去。

2.點進去後,因大多數人起始的作業系統都是 Windows 所以選擇 Windows hosts,接下來就放著讓它下載吧!

3.選擇下一步

4.儲存位置選擇預設的 C 槽,但如果不想占用 C 槽的硬碟空間的話,選擇 D 槽也可以,接著下一步。

5.這一步的所有選項建議打勾

6.開始安裝

接著就安裝完成囉~

下載 Ubuntu

因為我們的虛擬機都需要作業系統才能夠運作,接著來下載我們需要的Ubuntu吧~

1.前往Ubuntu官方網站

2.看到這個畫面就代表你成功了,如果沒有回應,請點選網頁中的連結。

開啟第一個虛擬機

1.打開你桌面上的 Oracle VM VirtualBox 應用程式,點選新增選項。

2.給予這個虛擬機一個名字,並選擇它的機器資料夾,類型選擇 Linux ,版本使用 Ubuntu(64bits)。

3.記憶體大小建議選擇4096MB

4.硬碟 選擇立即建立虛擬硬碟

5.硬碟檔類型 選擇 VDI

6.再來選擇 動態分配 再來就是配置虛擬硬碟大小,設定前最好評估一下自己這台機器要做什麼用,不然到時候要補救,那可是相當的麻煩呢。最後按下建立,你就會看到旁邊多出一台虛擬機囉!


下一篇
DAY2 VM上的Ubuntu環境建構及常見問題解決
系列文
我們 der 暑假學習紀錄 :D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