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0
自我挑戰組

30天遊戲原型開發系列 第 17

Day16 介紹 Processing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Processing 是 MIT 媒體實驗室在 2001 年發展出來的程式語言,強項是能夠快速地用內建指令畫圖,可以迅速得知自己的畫圖指令的執行效果。

它的語法是參考java而寫,在各平台也有提供IDE使用。後來因為js越來越普及,也曾經被移植到js,成為processing.js。但因為p5js後來居上,processing.js在2018年12月後,已經不再維護了。

另外OpenProcessing則是一個提供大量使用者上傳的範例,很適合初學者在上面認識這個語言。該網站提供processing-js、p5js這兩種語言的支援,所以不必擔心跑不起來。

後面會介紹這個語言可以做到那些事情,今天先這樣,謝謝大家縮看:)


上一篇
Day15 適合開發原型遊戲的環境?
下一篇
Day17 介紹 Processing 遊戲
系列文
30天遊戲原型開發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