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2
Security

誰溫暖了資安部系列 第 2

誰溫暖了資安部-1(Windows 廣告)

「發什麼呆?」

我過了好久,才反應過來,Asuka站在我身邊,輕聲的問我...「發什麼呆?」

我舉起手,往台北車站的外牆指過去...『沒有發呆,就看看自己以前睡覺的起方......』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7/20006132xkhyacygcm.jpg

「睡那? 睡那!? 你怎麼還是這麼誇張啊? 為什麼?」

『體驗人生,又沒什麼...每晚夜風吹過時,都會聞到陣陣的酸臭味,早上五點多,就要把東西都整理好。就跟當兵時差不多啊,當兵睡覺時的天花板約三米高,睡這時的天花板...沒有天花板。』

「A先生,我真的很受不了你...清單你看了沒啊?」

『看啦,怎了?』

「我們要導入,然後就要上線了。」

『然後?』

「然後? 你要幫忙啊,我們會長請你來當顧問的不是嗎?」

『顧問? 不顧不問才叫顧問不是嗎?』

「停! 反正我不管,今天下午的會議,你要過來參加...你要過來,跟我們資訊部的一起開會。」

我來出背包裡那厚厚一疊準備要開會的資料,這那像開會? 這資料像是我加入某種直銷團體的教戰手則。

『A同學...妳這範圍會不會太廣?』

「不會啊,我覺得挺好,你不這樣認為嗎?」

『是挺好的,但我跟妳們資訊部開會,我要介紹這些? 是我要介紹?』

「你說的,我工作就是發誓,然後你要去面對,不是嗎?」

我是唸的書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此刻的心情,但我還是覺得,如果能夠再重新選擇,繼續跟老劉一起打草,會不會比現在好? 就算讓人感到沒有什麼未來,但也實在無法確定,現在這樣走下去的未來,就是我想要的?

『我知道啦,妳先去辦公室吧,我去內湖附近晃晃,時間快到時,我再去找妳。』

Asuka 面帶疑惑的望著我...「你又心情不好了嗎?」

『妳又不是在我心裡,放了一個探測器,我那心情不好了?...等下不是要去陽光街嗎? 我先去附近晃晃,就這樣啦,晚點見。』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我到了有錢集團大樓,五樓的會議室,才正要打開會議室的門,就聽見門裡傳來的聲音,是天樂的聲音。

天樂是有錢集團會長的女兒,老王的暗樁,有錢銀行的資訊長。

(我們資訊部門,管硬體設備、管軟體、管網路、管理整個資訊架構的。妳們不過就是個資安部,以為自己是東廠嗎? 妳們訂那個是什麼資安準則? 啊?)

這話還滿嗆的...但她沒說錯。我悄悄推開了門...她正在跟Asuka講話,上個月,天樂和Asuka的職位對調,天樂原來是資安長,現在是資訊長,所以她講話的對像,是資安長Asuka。

天樂剛剛那句話是對的,現在的狀況,就是前東廠廠長,在指責現任的東廠廠長囉?

「天樂,那個資安準則,不是我訂的。是妳在資安部時,就訂好的。」

(哎唷? 妳是有事就往前朝推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想說,我才剛到任一個月,沒有修改任何資安準則,完全是照妳原先的規距在做事。」

(所以? 怪我? 妳現在是在怪我?

妳要覺得不好,妳隨時可以改啊,妳到任滿一個月,妳有做什麼事嗎? 除了準時領薪水之外? 我訂的? 我那時候是東...我那時候是資安長,後來我不是了啊。)

不得不說,老王真的把天樂教的很好,除了會拗,還學會了不認帳,重點是那個氣勢...

(妳在我們集團這幾年,我就覺得妳不是來上班的,妳是把這當迪士尼樂園?

每個部門都要遊戲人間一下?

幾年前在管AIX系統、後來管了TSM、再後來去了程式部門、再轉到資料庫部門、現在跑到了資安部...

一票玩到底嗎? 輪了一圈後,是不是又要回到原點,再體驗一下? 告訴妳,妳以前用的那些系統,都快消失了,知道嗎? )

「Allen !? 你來啦? 快來快來,我們才要開始。」

Asuka真的是轉大人了,口氣平靜,眼神柔順,就像啥都沒發生似的。

(哼,你聽多久了?)

『我嗎?』

(是啊,不然還有誰? 這不就我們三個人?)

『真的嗎? 農曆七月間,不多算幾位?』

(少廢話,快點來報告...你也當這是樂園嗎?)

『不敢不敢...頂多我就像那個路易吉,不小心,被騙進了妳們這棟洋樓......』

天樂除了是有錢會長的女兒外,還是路易吉的粉絲,路易吉是瑪琍歐的弟弟...

(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看我的手勢...上上下下左左右右ABBA STRAT? 我來幹嘛的? 我來開會的啊!? 還能來幹嘛? 領薪水嗎? ...又不像妳,開千萬名車、住億的豪宅,卻沒領過薪水...還能是東廠創始人,呵呵。』

「Allen ! 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你面前的人,是我們集團的資訊長,你應該要尊重一下吧。」

我看了看Asuka,她剛剛被欺負了,我不該回敬一下嗎?

『好...開會開會! 先從那開始?』

(資安長,我在跟顧問講話,怎麼輪到妳說話了?)

『兩位同學,妳們就別為我爭辯了,不開會,我就走囉? 妳們一個逛東廠,一個逛樂園,可吧?』

(要你廢話,開會啦! 先從 Windws AD 開始吧!)

我坐到了位置上...拿出筆電,按下電源...

『AD啊? 兩位明年的行銷預算,想要怎麼編? 想要顧多少網軍? 是要帶風向為主? 攻擊為主? 硬拗為主? 創造假議題為主? 還是要買粉絲? 要單買? 套餐? 還是直接開公司?』

「網軍?」

(行銷預算?)

我說錯了嗎?

『不是AD嗎? AD不是廣告嗎?』

(你給我滾出去......給我出去!)

(待)

2020/09/17 SunAllen


上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始)
下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2(無窮回圈式鬼打牆巢狀群組)
系列文
誰溫暖了資安部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彭偉鎧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0-09-17 00:37:25

還好睡在台北車站,要是睡在武界就慘了! /images/emoticon/emoticon39.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