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Security

誰溫暖了資安部系列 第 1

誰溫暖了資安部-(始)

工程師們的宇宙
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叫做工程師們的宇宙,這個宇宙的時間序,大概是這樣的,

2010年_誰溫暖了工程師
2010年_IT人在廚房
2010年_FB不浪漫
2012年_工程師不哭
2012年_工程師復愁記
2017年_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2018年_有間咖啡店
2018年_心洞年代
2018年_A的A次方
2019年_那個夜裡的資安

==誰溫暖了工程師-10週年紀念篇==現在開始==

「Allen...跟你說,我很想跟你說...我被調職了.......我被調到資安部了。

資安部只有我和一位新人,那位新人,算了,我要自己面對,我不會讓你再看到我無助的神情,那不是我想要告訴你的。

我要和你說的是...我要搭的車來了,晚點說。」

所以說,農曆七月的陽光,那裡陽光? 看著路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006132v0qsNuqmZ2.jpg

再看看Asuka傳給我的LINE...截圖,她把這段訊息回收了,但我的手機是只要有LINE進來,就會自動存成圖檔,怎麼可能還讓她回收。

本來,Asuka 已經是有錢銀行的資訊長了,誰知道,會長的女兒,硬是把自己安排為資訊長,Asuka則被安排到了資安部。世事難料...自己憑實力打不贏,就用血統優勢,這天樂也是夠狠的。

有錢銀行的資安部,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一件好事都沒有。

「你在嘆啥氣?」

『世事難料,還能嘆啥...』

「那個Threat Hunting...沒問題吧? 你確定這樣就可以抓到老王?」

Peter 被Sandy 打完後的幾個月,總算是正常了點。

『老王...你以為隔壁老王這句話,是喊假的嗎? 現代男人的公敵啊...你想抓就抓的到?』

「不是啊,那怎辦? 有銀集團會長那個滲透測試專案...我要沒成功,我就只能賣公司還債了耶,怎麼突然就欠幾個億呢?」

『哎呀,跟你說,天要下雨就是要下雨,你要倒閉就是該倒閉...自己APP沒寫好,被別人找到漏洞就算了,還被看到你的原始碼及密碼表...你要怪誰?

連我這種專業是洗廁所的,都能假扮成語音程式,和你聊天,我還能主動打開你的手機鏡頭,你沒有被用戶求償,已經很好了,老王要是真想搞你,早就到爆料公社或ptt去爆料了。安啦...他的目標不是你。』

「不是我? 那他的目標是誰?」

『我那知...我又不是他,總之...等等,我看一下Asuka要我準備的清單...Resilient, SailPoint FAM, Splunk, Qradar....這些都什麼...』

「這清單是她要導入的清單嗎? 看起來不錯啊...」

『那裡不錯? 她的工作,只要出聲就好,先這樣,我們暫時先別見面了,記得啊...三千世界,只有你是你。』

(待)

2020/09/16 SunAllen


下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1(Windows 廣告)
系列文
誰溫暖了資安部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隔壁的老王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9-18 00:00:22

老王到此一遊...XD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09-18 00:01:45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1
lulu_meat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1-01-20 13:32:54

不好意思歪個樓><
請問要怎麼讓line通知進來手機畫面自動截圖呢?
謝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