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Modern Web

StrawBeary 網頁工程三十天系列 第 4

Day04

這天草莓晚到了一些,發現熊熊已經在咖啡廳裡等了。

img

「熊熊不好意思我遲到了。」草莓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我也才剛到~」

img

「喔喔!熊熊你筆電螢幕上的這個是什麼呀?怎麼密密麻麻的?」草莓指著熊熊筆電上的螢幕說。

img

「這個叫做文字編輯器,可以幫助網頁工程師編輯網頁,不管你想改東西改文字,還是撰寫新的功能,都可以在這裡完成喔!在網頁開發階段是個很好用的工具,你看,像我用的這款叫做 VSCode~」

img

「熊熊?那這個又是什麼阿?」草莓發現熊熊的筆電螢幕黑黑的一片。
「喔喔,這個東西叫做 Terminal,也叫終端機,你可以在上面打指令直接跟電腦溝通喔!」

img

「咦,那個跟一般我用的軟體差別在哪裡啊?」草莓問。

img

「一般來說,使用的桌面軟體都是屬於 GUI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的類型,也就是圖形化介面,通常你可以直接操作,點擊並完成想做的事情。而 terminal 其實是另一種模式,也叫做 CLI (Command Line Interface,命令列介面),比起 GUI 的使用上會迅速許多,在實務開發上也會更有效率喔!」熊熊說。

img

「聽起來是兩個很有用的工具呢,那可以教我一些指令嗎~」草莓一邊思考著。

img

「簡單的話,像是 ls,你可以列出當前目錄的所有東西」熊熊說。
「喔喔真的有東西耶!」草莓大叫。

img

「又或者像是 pwd,它可以顯示你目前在哪個資料夾底下」熊熊接著說,草莓一邊跟著打字練習。

img

「那有沒有可以一鍵清除的指令呀?就是不需要到垃圾桶重新刪除一次的那種~」草莓問說。

img

「當然有啊,打 $ rm -rf . 就可以了,不過要小心不要亂試喔,很容易砍錯 .... 」熊熊還沒說完話,草莓已經敲完指令了。

img

「哇~畫面變得好乾淨呢哈哈哈哈」草莓開心的說。

img

熊熊的筆電桌面瞬間被清理得乾乾淨淨,草莓發現身後冒出了一團熊熊大火。

img

草莓好像不小心做了不得了的事情呢,努力逃跑中。

img

明日待續~


上一篇
Day03
下一篇
Day05
系列文
StrawBeary 網頁工程三十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