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草莓拜了師之後,他們相約熊熊下班後在咖啡廳講課,計畫通草莓想要去現在流行的 co-working space。

img

「我在網路上查到 co-working space 有漂亮的環境、固定位子還有嘎逼喝到飽~」草莓興奮地說。
「那網路上有跟你說一個月多少錢嗎?」熊熊搔搔頭問。
「有啊,一個月大概四千恐龍幣~很划算!我來看看~」草莓打開錢包。

img

(笑著笑著就哭了)

img

沒有摳摳的草莓只好轉戰鹿 yeee 莎。

img

兩人到了鹿 yeee 莎,熊熊發現草莓在滑手機,

「草莓~你在看什麼呀?」熊熊問。

img

「偶在打卡啊~」草莓說。
「你變得好白噢草莓。」熊熊說。
「這是濾鏡啦哼哼。」

img

「其實呀,你用的 Instagram,臉書,還有 YouTube 等等,只要有介面會和使用者互動到的話,都有前端的身影出現喔!」看著草莓的手機螢幕,熊熊接著說。

img

「前端的介面和操作?可以再多解釋一點嗎熊熊?」草莓問。

img

「就拿 Instagram 舉例好了,前端操作的部分就像是你按了按鈕,畫面上可能會出現上傳中的 Loading 圖示,在你成功上傳一張圖片之後,圖片會被儲存到 Instagram 的資料庫,接著你的網頁就會更新,看到新的照片出現在畫面上囉!前端除了是和使用者溝通的第一道關卡,同時也要努力讓整個流程的使用者體驗完善~」熊熊解釋道。

img

「原本以為只是戳個按鈕上傳照片而已,沒想到背後做了這麼多事,感覺前端要做的事情比想像中還要複雜許多呢。」草莓心想。

img

「嗯嗯!不過我已經準備好要學習網頁的知識了!」草莓信心滿滿地說。
「那個草莓,網頁工程師應該不需要戴帽子啦」熊熊說。

img

明日待續~


上一篇
Day02
下一篇
Day04
系列文
StrawBeary 網頁工程三十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