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1
Modern Web

從平面轉型成網頁設計的 UI/UX 設計師系列 第 4

【Day 4】網頁設計入門:基礎 HTML、CSS 線上課程推薦

昨天分享的教學是以文章資源為主,好處是一目了然,所有大綱和分類都可以快速尋找。
但文字看久難免會想睡呀!

學習時搭配一些互動式影片教學,可以幫助吸收和複習,一步一步跟著實作也能更快上手。
今天會分享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基礎線上教學課程 ٩(๑•̀ω•́๑)۶


一、網頁前端工程入門:基礎 HTML 教學 By 彭彭

Yes

彭彭老師的教學課程非常簡單明瞭又有邏輯!很推薦給想要自學 HTML 的朋友。
速度也很適合新手觀看,會在一個步驟完成後留時間給你自己練習。
沒有在自學初期就發現彭彭老師的課程,實在可惜,看了才發現自己有很多知識盲點。
很多基本的觀念,影片都有詳細解說和示範,不怕聽不懂!

除了免費教學外,老師也有付費的教學可以購買,詳細可以看:彭彭的課程教學網站

二、網頁前端工程入門:基礎 CSS 教學 By 彭彭

Yes

沒錯!還是彭彭老師XD
看過很多教學影片,到最後仍然覺得這個基礎 CSS 教學最適合新手自學!
後續的「網頁前端工程入門:網頁排版教學」也可以接著觀看,可以更深入學習使用 CSS 進行排版工作。

三、使用 HTML、CSS 開發一個網站 - Udemy 付費線上課程連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9/20107810pM8mIeZu43.png

六角學院的課程品質都很好,內容豐富、邏輯清晰、老師講解淺顯易懂,
有問題都可以直接詢問老師及助教,比較不會像大學課堂結束後,想找老師卻求師無門的狀況(老師跑啦!)
上了內容滿滿的課後,還有課後作業可以實作練習,加深印象!
有意願購買線上課程自學的朋友,可以考慮此課程喔!

四、動畫互動網頁程式入門 (HTML/CSS/JS) - hahow 付費線上課程連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9/20107810w8dkHQ1GLO.png

這個是吳哲宇老師的線上課程,內容非常多,總共有 88 堂課,1745 分鐘。(超多XD)
從基礎的 HTML 到 CSS 一直到 JavaScript 一次收錄,也有講解網頁設計排版、網站整體規劃、色彩概念等等。

這個教學特別在於,吳老師是一位有設計師背景前端工程師
工作到現在真心覺得設計和程式需要互相配合,相輔相成。

單純教程式的教學,會不知道畫面可以如何好看又實用;
單純教設計的教學,也會不知道程式的邏輯如何運作才好維護。

吳老師的課程剛好讓設計和程式完美配合,達到全面性學習,實屬難得。
雖然當初以0基礎的狀態,到後期對一位平面設計師的我來說已經有點難跟上XD(JS和動畫的部分)
但內容的豐富程度絕對物超所值,可以感受到吳老師想要讓每一位來上課的同學都滿載而歸的用心!
個人認為較後期的課程可以在有一些網頁基礎後,再來上也許會更合適。

很推薦給對製作動畫、互動式網頁有興趣的新手朋友:)


上一篇
【Day 3】基礎 HTML、CSS 線上教學資源分享
下一篇
【Day 5】使用 Hexo+GitHub 架設一個專屬部落格吧!
系列文
從平面轉型成網頁設計的 UI/UX 設計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