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1
自我挑戰組

ASP.NET 網頁程式設計初學者系列 第 6

DAY6- ASP.NET 伺服器控制項

ASP.NET 控制項是甚麼呢?
一般,HTML的物件是在使用端的瀏覽器執行,他使用的是使用者端電腦資源。
但HTML的前端控制很簡單,還不能配合C#或VB來寫程式,更不能跟.NET Framework進行結合,所以微軟推出了’’ ASP.NET 伺服器控制項’’。
ASP.NET 伺服器控制項顧名思義就是在伺服器執行,用的當然是伺服器的資源;雖然伺服器負荷較大,但安全性更佳且功能性更多樣。
ASP.NET內建的控制項種類比起HTML來的多許多,又可以透過C#及VB來做程式開發,所以ASP.NET 直接是完勝HTML。

那就開起來VISUAL STUDIO 來看看他們在哪裡吧
他們都在工具箱裡 那工具箱在哪
若要開啟 [工具箱],請從功能表列選擇 [ View > 工具箱],或按Ctrl + Alt + X。
(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visualstudio/ide/reference/toolbox?view=vs-2019)
圖1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1/20112357ClwwlZwEwD.png
一大堆好東西
Button CheckBox Calender Image Label LinkBotton 都是很有用的東西
好那今天就先講到這
後面就開始直接實際使用他們!!
如果有寫錯甚麼東西 或 觀念有問題 歡迎下面留言跟我說
:>>


上一篇
DAY5- C#型別 變數 常數
下一篇
DAY7- ASP.NET 伺服器控制項- DropDownList下拉式選單
系列文
ASP.NET 網頁程式設計初學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