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Security

IR自我修練之路系列 第 6

IR從零開始的自我修煉之路-Day 06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昨天講了一點 Actice Directory 網域概觀
今天再來一點點小東西
每天一點點.....

Active Directory 適用範圍

AD DS 的適用範圍很廣,可以是一台電腦、LAN、WAN或結合。包含範圍中的所有物件,例如檔案、印表機、應用程式、server等。

空間名稱(Namespace)

是一個界定好的區域,在此區域內,我們可以利用特定名稱找到與此名稱有關的東西。例如衣櫃就是一個空間名稱,要找衣服會去衣櫃 ; 電話簿也是一個空間名稱,要找聯絡人會去電話簿依姓名找。又如 Windows 的 NTFS 檔案系統也是一個空間名稱,在此系統內我們可以利用檔名來找到檔案。

Active Directory (AD DS)也是一個空間名稱,在 TCP/IP 網路環境中利用 DNS 解析主機名稱與 IP 的關係。AD DS 也與 DNS 整合在一起,他的網域空間名稱也是採用 DNS 架構,所以也是採用 DNS 格式命名 ex: mytest.lab 之類的。

恩 一樣一點點就好,每天都在壓線 真是刺激w

參考來自:< Windows Server 2019 Active Directory 建置實務 > 一書


上一篇
IR從零開始的自我修煉之路-Day 05
下一篇
IR從零開始的自我修煉之路-Day 07
系列文
IR自我修練之路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