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0
IoT

樹莓派實驗室系列 第 17

Day17 - Home Assistant 增加裝置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我們來添加一些裝置。

一般而言我們有四種方式可以新增裝置,其實在Home Assistant裡面這應該稱為Integration。

第一種就是自動搜尋,也就是一開始我們開機時看到Home Assitant他已經掃描到可新增的設備。
第二種是今天示範的UI integration,我們透過方便的介面新增設備。
以上這兩種方式可以直接新增並不需要重啟Home Assistant。
後兩種需要使用到Configuration File,我們之後會再討論。

那麼現在就來試試UI integration

到設定 ->選整合

點選右下角橘色加號

請在選單輸入設備的關鍵字,因為我買的燈泡是Kasa的,所以就輸入Kasa即可

會出現他搜尋到的設備

為他們選好分區,按下完成

在這個頁面就可以看到他成功新增了Kasa設備

回到總覽,可以看到臥室有智慧插座,燈光也亮著,我們已經可以透過Home Assistant來控制家中的設備了

這樣我們的添加現有設備的步驟就完成了。

除此之外,我們應該先了解一下Home Assistant的Quality Scale 和IoT的分級(Classify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
這個分級通常出現在Integration內點進去各品牌裝置的頁面

像我們可以看到VIZIO的IoT class和Quality Scale

首先來介紹IoT class

  1. Assumed State:這表示我們無法得知裝置的最新狀態,我們只能從最後一次對他下的指令來預設他應該是維持這個狀態。
  2. Cloud Polling:資料存取在雲端,需連網,如果Home Assistant要取得狀態需要提出要求,且更新狀態並不即時。
  3. Cloud Push:資料存取在雲端,需連網,但如果狀態更新的話也會跟通知Home Assistant。
  4. Local Polling:資料存在local,不需連網,但資料更新並不即時,不過比Cloud Polling好,因為可以提高頻率去要求更新的狀態。
  5. Local Push:資料存在local,不需連網,狀態更新即時,最穩定可靠即時。

簡而言之,push就是如果狀態有更新,Home Assistant可以即時更新,polling就是Home Assistant會定時去更新目前狀態。

再來就是Quality Scale,這就是Home Assistant根據Code quality & User Experience做的分級。

  • No score
    通過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要設定的話需透過configuration.yaml.

  • Silver
    有錯誤處理,如果出錯可以看log,也可以告訴使用者是否離線。

  • Gold
    就算在很差的情況下依舊可以運作,也可以透過UI來設定。

  • Platinum
    最佳等級,整合最優,使用者體驗最好。

  • Internal
    Home Assistant內部的整合元件。

明天我們再繼續深入Home Assistant


上一篇
Day16 - Home Assistant安裝
下一篇
Day18 - Home Assistant 自動化(UI介面)
系列文
樹莓派實驗室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