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1
AI & Data

AI的介紹-水果系列 第 9

Day 9 影像辨識初步相關插曲

  • 分享至 

  • xImage
  •  

大家好~~~歡迎來到第九篇來介紹關於影像辨識的插曲

插曲??是甚麼呢,整篇的章節要介紹水果的相關辨識,本人所做的是番茄的辨識,但是我應該要分享一下當初為何要做番茄的辨識,而這中間的判斷又是怎麼來的。

原本我是要做西瓜或是香蕉的辨識。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4/20120312ZbDTbpChxB.jpg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4/20120312X45FUMpoWk.jpg
但這兩個水果都有相當高的問題,第一西瓜的綠成熟度該怎麼判斷,而且他的成熟度有一些是要看內部的情況而定的,而香蕉跟他身上的斑點有關係,有些斑點多有過熟的問題,地頭上的綠色雖然大部分都已成熟,但是有些是顯示不熟的,然後身上又會有一些綠色,在經過顏色辨識下,會有極大的困難度,那後來想想番茄呢?

番茄的好處是,他很小一顆,辨識度容易面積不大,但是今天以成熟度為主的話,番茄有一種是,一點點綠大部分紅這樣是成熟,這樣是容易做到的,但是當數量很多時,他在瞬間的辨識下,非常很看硬體反應,如果沒有強求要很快辨識,一般的速度就很夠看了,但是主要還是取決於辨識的物體而定。

python 的 Opencv 非常方便,許多功能在前面都有介紹給大家知道,但是在運用上又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因素,可能因為參數,因為算法不同,因為給予的範圍不對,都會讓你辨識的結果大大不同,但是只要目的很明確,基本上最後達到的結果都不會差很多。

這篇純粹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何我本人做番茄這件事情,接下來的幾篇我會開始介紹我做番茄的一切過程。
謝謝大家觀看,那我們下篇見

即將來臨,番茄的辨識,一步一步地走來,不簡單,慢慢來,不用急。


上一篇
Day 8 影像辨識分水嶺
下一篇
Day 10 水果-1
系列文
AI的介紹-水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