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Microsoft Azure

飛上雲端-Azure系列 第 10

網頁伺服器-CLI及phpinfo()

  • 分享至 

  • xImage
  •  

接著我們可以做一個簡單的php檔,並使用一個簡單的函式來查看PHP的資訊。

在這之前,我們要先找到apache2的檔案放在哪。

目前我們在的位置是/home/"user",而apache2預設頁面的檔案則是/var/www/html/index.php

透過CLI的話,我們可以輸入:

cd ../../var/www/html

其中..指的是上一層目錄。

html下便是網頁可以訪問的檔案,我們在這裡新增一個資料夾PHP。

sudo mkdir PHP

目前我們還沒更改檔案/目錄的權限或是使用者,因此還需透過sudo暫時取得權限;而mkdir就是"make directory", 建立目錄。

建立完成後,

cd PHP

進入此目錄,並新增一PHP檔案"phpinfo.php"

sudo vi phpinfo.php

按下i進入輸入模式(INSERT MODE)

並輸入

<?php phpinfo(); ?>

接著按下[ESC]離開輸入模式,並按下:以在最下方的指令列輸入指令wq存檔並離開。

然後到瀏覽器,在網址列打上"你的ip或是DNS網域名稱"/PHP/phpinfo.php就可以看到PHP的資訊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5/20130663y4vw0HFsLs.png


上一篇
網頁伺服器-安裝伺服器及套件
下一篇
虛擬機器及網頁伺服器-小結
系列文
飛上雲端-Azur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