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Microsoft Azure

用Azure建立一條龍的服務系列 第 10

開發部署大平台 - App Service

簡介

官網App Service 介紹:以您想要的方式快速建置、部署及調整 Web 應用程式和 API。在容器中使用或是在 Windows 或 Linux 上執行 .NET、.NET Core、Node.js、Java、Python 或 PHP。使用受信任且完全受控的平台,每天處理超過 400 億筆要求,從而達到嚴格的企業級效能、安全性與合規性需求。

建立App Service

首先進入App Service頁面建立新的App Service。這邊我預計要部署Django的網站,所以runtime選擇的是Python,方案選擇的是Basic B1 ,是Dev/Test方案類別中,比F1( Free )稍微多一些功能的。需要花費,不過一個月試用很快就到了,不花白不花XDD。完成後按一下 Review + create後再按一下Create,等待服務建置完成。

image-20200925224113369

部署應用程式

App Service提供的部署應用程式方式有很多種,包含az指令、Deployment Center等方式。而Deployment Center中又包含從Azure Repos(from DevOps), GitHub, Bitbucket, Local Git 及 FTP等方式。點選任何一項服務,將會進行CI/CD部署,把程式碼部署到App Service中,下一篇將介紹透過GitHub方式部署網站。

image-20200925230119710

調整方案

如果對方案不滿意,或是想要調整App Service的方案(效能),可以到Scale Up去設定。除了Dev/Test,還有Production及Isolated等類型可以選擇。

image-20200925231303772

結論

今天主要介紹透過入口網站建立App Service的方式,及部署的管道簡述、如何調整方案。另外還有自訂網域名稱、備份、TSL/SSL設定等功能,都可以在App Service中直接設定。下一篇將介紹透過GitHub將網站部署到App Service的流程。


Amos3.0 團隊系列文

以下為團隊所有成員的主題,也歡迎大家前往欣賞喔!


上一篇
實戰!! - Storage
下一篇
利用GitHub部署 - App Service
系列文
用Azure建立一條龍的服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