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Modern Web

全端成長之旅系列 第 19

Day.19 後端的開始

今天開始介紹後端的軟體開發 ~

我個人是使用 PHP 框架 Laravel 作為後端解決方案,一直以來我都覺得 Laravel 很棒,但隨著經驗的提升慢慢的也發覺到其中的不足。

為什麼專案總是慢(ㄏㄣˇ)慢(ㄎㄨㄞˋ)的走向難以維護的情況呢?

這個問題困擾我許久,幸好在不久前很幸運地有同事跟我介紹了 DDD,終於讓我發現到專案中所缺少的部分。

領域驅動設計(英語:Domain-driven design,縮寫 DDD)是一種通過將實現連接到持續進化的模型來滿足複雜需求的軟體開發方法。

接下來幾天,我將跟大家分享,我如何將 DDD 加入到 Laravel 專案中,提高專案維護性,拓展性。

礙於篇(ㄌㄢˇ)幅(ㄉㄨㄛˋ)的關係,這幾天我不會細細介紹 DDD,如果你不懂 DDD,強烈建議先讀過 邦友 fx777 所寫的 Think in Domain-Driven Design 系列文章,真的是好文!!

⚠️ 如果完全不懂 DDD 就強行服用接下來的文章,可能會出現不好吸收的情況。


上一篇
Day.18 前端下一步
下一篇
Day.20 Laravel with DDD Part.1
系列文
全端成長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