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Modern Web

全端成長之旅系列 第 28

Day.28 AWS 網路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介紹一些 AWS 網路、安全相關的服務

WAF

AWS WAF 是一個網路防火牆,我們可以設定規則協助保護 Web 應用程式或 API 不受常見的 Web 入侵程式侵擾,降低應用程式可用性和安全受到的影響,且 WAF 的受管規則解決了 OWASP 前 10 大安全風險等問題。隨著新問題的出現,這些規則會定期更新。AWS WAF 包含功能完整的 API,以自動化安全規則的建立、部署和維護。

VPC

VPC 全名 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是 AWS 網路架構的基石,我們可以把一個 VPC 想像成一個網路。

VPC 之間的若有溝通的需求,需要設定 Peering Connection

subnet

開始使用 VPC 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畫分網段與子網域(subnet),我們透過 subnet 將一個網路劃分成幾段,再針對不同的網段去設定它的訪問控制清單(ACL) 來提高安全性。

在 AWS 中設定網段時,使用的格式稱為 CIDR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我們可以將一個 VPC 分為 2 個 subnet A, B

  • A subnet: 設為公開網路,對外的服務架設在這個網段內。
  • B subnet: 設為私有網路,將其設定為只有 A subnet 能夠與其內容溝通。

這麼做就可以確保,放在 B 裡面的服務如:Database、Cache、Email Service .... 服務不是公諸於世的,因為使用者都必須先登入到 A subnet 的系統才能間接使用到 B subnet 裡面的服務。

要將 subnet 設為對外公開,必須設定 Internet Gatway

Security Group

VPC 中可以自訂義多個 Security Group,每一個 Security Group 都可以設定多條流量的進出規則,我們將會把這些 Security Group 套用在各種服務上面來提高安全性。


上一篇
Day.27 AWS 常用服務介紹
下一篇
Day.29 AWS 無伺服器服務
系列文
全端成長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