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Modern Web

全端成長之旅系列 第 27

Day.27 AWS 常用服務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AWS 服務有非常多,這邊我僅紹幾個常用的,至於每一個服務該怎麼使用,建議大家多去 YouTube 上找影片來看,或是訂閱 AWS,他們很常舉行免費的遠端線上學習課程。

AWS 服務再怎麼多,每一個服務本質上都一樣是一台(或多台)伺服器,只是 AWS 提供給我們介面去管理這些服務的設定,降低我們需要自己架設伺服器、設定服務的成本。

Route53

Route53 是個網域託管服務,你可以在這個服務中買網域,並設定各項紀錄。如果你的網路架構是建築在 AWS 的話,這邊強烈建議直接用 Route53 託管網域,因為後面配合設定 SSL憑證Load Balancing 很方便。

EC2

EC2 全名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大概是大家最常聽到的 AWS 服務了,使用這項服務就像是你跟 AWS 租了一台電腦,你可以在上面安裝你喜歡的作業系統,安裝你需要的工具、應用程式。

Load Balancing

當你的應用流量開始大的時候,就會需要使用 Load Balancing,它可以幫助你將流量導到不同的設備上處理以分擔壓力,此外它也可以幫你把所有 80 port 的請求轉向 443。

Auto Scaling

Auto Scaling 同樣是用來應付流量越發大的應用,它能夠讓我們將 EC2 群組起來,然後監控這些 EC2 的流量、CPU 使用率,然後在超過一定的負荷後自動幫我生成新的 EC2 來分擔流量。

S3

S3 全名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主要用來放置檔案、文件,它有幾個主要優勢:

  • AWS 背後會幫你異地備份,所以檔案壞掉的機率趨近於零。
  • 可以用來放置靜態網站。
  • 可以幫檔案做權限的管理。
  • 可以配合 Lambda,實現更多的功能。
  • 可以幫檔案做版本控制。

RDS

RDS 全名 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如果你需要用到關聯式資料庫,如 MySQL、Mariadb、PostgreSQL.... ,就可以使用這項服務。它的優勢在於升級硬體、備份、製作可讀副本等等都非常快速方便。

ElastiCache

AWS 的 Cache 服務,可以選擇使用 Redis 或 Memcached,且它的延遲極低(低於1毫秒),是快取、工作階段存放區、遊戲、地理空間服務、即時分析和佇列之類的即時使用案例的絕佳選擇。

SES

SES 全名 Amazon Simple Email Service,透過這項服務你可以自訂義郵件伺服器來幫你寄信,且每個月可以免費傳送 62,000 則訊息。這個免費用量方案權益不會過期。

SQS

SQS 全名 Simple Queue Service,是一個 Message Queue,它提供一般模式以及 FIFO 模式,且每月前 1 百萬個請求免費。

IAM

IAM 全名 AWS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用於管理帳戶底下的使用者以及權限,這個服務非常重要,不管你要使用 AWS 來做什麼,都應該要先了解 IAM 的使用方式。

CloudWatch

CloudWatch 是監控和可觀察性服務,幾乎所有的 AWS 服務都可以把訊息傳到 CloudWatch ,然後我們可以分析內容並做出其他處理。

CloudTrail

CloudTrail 可以記錄、持續監控和保留 AWS 基礎設施中所有與動作相關的帳戶活動,這個事件歷史記錄簡化了安全分析、資源變更追蹤和故障排除的程序。 此外,您可以使用 CloudTrail 來偵測 AWS 帳戶中的異常活動。這些功能有助於簡化操作分析和疑難排解。

CloudFront

Amazon CloudFront 是快速內容交付網路 (CDN) 服務,可在支援開發人員的環境中,以低延遲和高速傳輸的方式將資料、影片、應用程式和 API 安全地交付給全球的客戶。

CodeDeploy

CodeDeploy 幫助我們自動化部屬程式,透過它我們可以自定義強大的自動化部屬流程,且可以啟用藍綠部屬來達到零停機時間的強大部屬能力。


上一篇
Day.26 AWS 簡介
下一篇
Day.28 AWS 網路
系列文
全端成長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