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繼昨天的Sentry的想法後,今天把算收尾時發現一直感到不對勁的地方弄的我心頭越來越癢。

  1. 我發現Sentry是基於Error在歸類Event,因此即使Title一樣,只要Error內容不一樣就不會放在一起。
  2. 一但我Assign了Error,該Event的Title就會被置換成Error裡面的Exception型別文字。
  3. Title指的是下圖中_Exception那塊,Message在沒有給Error的情況下會替換掉Title那一行,而無論如何,下面都有專屬的Message區塊。
  4. 既然Message內容仍然可以在Issue裡面有他的專屬欄位可以查看,因此也並不是說完全沒必要附上此資訊。如下圖:

當起估狗工程師

於是我便Google起來了,有了意外的收穫。始於這則留言:

Sentry不是在做Logging,這點醒了我。


Changing issue title when logging with traceback - #sentry


此概念在官網上也得到相同答案:

Sentry角色定位不是在記錄Log,他是在記錄發生了什麼”意外”。


Sentry vs Logging | Sentry

做了些更改

我發現我誤解了Sentry!

本來想把每一種Level的Log都送到Sentry,甚至追求到想改他的Title。

讀過官方的說明後,決定讓info, debug, warn不送往Sentry,只有Error和Fatal會送往Sentry。
並且對於Title,顯得不是這麼重要了。
此外基於某些需求,我讓Logger.error()可以帶入SeverityLevel。

因此開發人員可以照習慣方式寫Code:Logger.error(“一些錯誤訊息”);
預設的SeverityLevel便會是Error Level,也可以自由地帶入Level。


成果便會如下圖:

很高興最後能從需求和真相中求得一個平衡點 :D


上一篇
[D11] : Sentry Issue Level & Status
下一篇
[D13] : Sentry vs ELK
系列文
Re : 從懶開始的自動化生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