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1
AI & Data

AI的介紹-水果系列 第 13

Day 13 水果-4

大家好~~歡迎來到第十三篇 kernel的介紹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 kernel 的運算方式,因為kernel 如果知道他的算法,就能更上一層知道要怎麼運算圖片的黑白度,這樣更能讓自己的結果貼近完美。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20312DwZm5qhWAW.png
首先上方這張圖,左邊是為他的各項顏色參數,要稍微認識一下,一張圖是怎麼代表的,對電腦來說到底怎麼看的,因為我們看圖片的成像習慣都會對於細節忽略,但是對電腦來說,他就是專門看這些細節,而這些細節就是會關係到你的後續運算如何。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20312UZmiOaqxeY.png

接著看上方圖,左右兩邊皆有匯入的圖片,這裡的概念是,他左方為 input 經過運算後會得到相對應的紅色框框位置為 output 經過九宮格的運算值會得到中間的紅色格子參數,這就是 kernel 的算法。

以上的資料可以透過參考文獻去詳細觀看,裏頭的英文用的很簡單,如果不懂的部分,可以在私訊我沒關係。

要稍微練習看看 kernel 做法,只要是要做影像辨識的,這個做法到哪裡都一定會遇到,就算沒有遇到,他的概念就是在處理影像的概念,教你如果看電腦的影像,如何做運算,接著運算出來圖片到底變成甚麼樣子,這都是相當重要的。

那麼謝謝大家觀看,希望大家看完學到更多,本人也是一起學習,大家一起加油。
kernel參考文獻

持續努力下去


上一篇
Day 12 水果-3
下一篇
Day 14 水果-5
系列文
AI的介紹-水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