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DevOps

DevOps平台的能力架構系列 第 13

Day13 - Continuous Testing - Test Data (Part 1)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29694HcjmYyzJ9p.jpg
在測試程式中最主要的部分就是程式需要的資料,所以測試資料管理(Test data management/TDM)就很重要了。

常見的測試資料問題有:

  • 不知道資料元素之間或資料庫與資料庫之間的關連
  • 難以找到測試所需的資料,Database讀取限制
  • 不知道所有資料組合
  • 資料方案覆蓋範圍不足
  • 測試資料搜索的等待時間,取決於測試資料團隊
  • 測試資料可能包含PII(personal identifiable information)
  • 測試時間測試資料不再有效
  • 測試資料在測試期間被其他人修改

說到底,軟體是由資料組成的。 為了能夠正確測試我們的程式,我們需要知道我們的資料的所有細節。

測試資料管理需要能夠做到以下幾點:

  1. 分析系統的所有資料並存儲物理和邏輯關係資料。允許在中心位置進行資料知識共享
  2. 建立模型後進行搜索的能力
  3. 能夠將資料從一個環境轉移到另一個環境
  4. 屏蔽資料以防止pii暴露的能力
  5. 生成資料以彌補測試資料中的空白
  6. 能夠對所有資料場景進行建模
  7. 能以安全和自助的方式實現上述所有功能的能力

第一步是對所有測試資料環境進行掃描。了解之間的關係。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8/2012969421ksfox8Fx.jpg

我們在此步驟中要做的是掃描database table之間的physical relationships(FK, Constraints等),並加入任何只在城市裡定義的logical relationships。分析哪些fields可能包含pii,理解資料流與業務流程之間的關係,並成為資料信息的中央存儲庫,讓每個人都能讀取。

下一篇會更詳細的討論profiling過程。

< 上一篇 Day12 - Continuous Testing - Testing Pyramid
> 下一篇 Day14 - Continuous Testing - Test Data (Part 2 - Data Profiling)


上一篇
Day12 - Continuous Testing - Functional Testing Pyramid
下一篇
Day14 - Continuous Testing - Test Data (Part 2 - Data Profiling)
系列文
DevOps平台的能力架構1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