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IoT

IoT 大亂鬥系列 第 13

WSN

無線傳感器網絡(WSN)要由傳感節點,網關(基站或路由器),協調器和PC服務器組成。它是一個用於觀察周圍環境(例如溫度,濕度,壓力,位置,振動,聲音等)的節點,通常都包含成千上萬個傳感器節點。傳感器的節點從其各自的傳感器收集信息,並通過網關與PC服務器通信,將傳感器的節點集合,這些傳感器以分佈式的收集數據並將其無線傳輸到主節點。

那它們究竟和IoT有什麼關係呢?

RFID它專注於檢測標記對象的存在,而WSN重於感測環境並定位對像或人。RFID具有多種功能,例如識別和追蹤對象的能力以及從射頻信號中收集能量的能力,這些特徵可以改善WSN的某些缺點。另一方面,RFID與WSN的合作使RFID技術能夠擴大讀取範圍,並成為更具有高度互通網絡的種,在非常簡單的節點中輕鬆實現。集成的WSN節點的協調器微控制器,管理讀取器和節點的其餘組件,具有WSN功能所集成RFID標籤不僅傳輸其ID,還傳輸其連接的傳感器的數據。


上一篇
Cloud computing
下一篇
RFID
系列文
IoT 大亂鬥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