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Software Development

邁向專業軟體工程師必修的英文課系列 第 30

Day 30 – [銘謝] You can code like Shakespeare

  • 分享至 

  • xImage
  •  

謝謝所有追蹤的邦友們,沒想到我寫完了。
當開始的前一天發現我的大綱遺失時,我非常的難過,因為我怎麼算都只能寫二十天左右而己,然後中間可能插科打諢加一些東西(就是後來的修辭篇),怎麼算都寫不滿。沒想到後來不但要補充,還必需要挑重要的寫。

我一直都相信寫程式除了在乎語法與效能之外,也應該寫得通順,一定可以寫出有語意的程式碼。現在也愈來愈多的工具支援口語化的介面:

Ref:https://www.slideshare.net/kindblad/the-fluent-interface-pattern
這種寫法大幅提升了程式的可讀性,維護上也比較容易。

很多人覺得寫程式就只是工作,或者開發就只是要看到結果,如果只是一次性使用的那無妨,但如果是要長期維護的專案,怎麼把程式寫好就變得非常重要。

透過英文的八大語法,有許多我認為很重要的東西分享出來,除了希望喚起開發人員對「寫程式」這件事情不單單只是工具或套件的使用之外,還是有一些值得重視的東西:效能、語法、可維護性、可擴展、穩固、可測試...等等。在寫下任何一句語法時,都應該要思考「還有更好的方法嗎?」,「這裡值得讓系統花那麼多時間在這裡嗎?」,「我在幹什麼?」。

每一個push,在repository或branch消失之前都是會留下紀錄的,並不是說要讓後來的人給你Respect,但最起碼要重視自己的reputation。

以上的29篇,其實大部份的靈感都來自於Clean Code,軟體工程師們都至少要看過一次的書,Refactoring以及GoF的Design Pattern也同樣影響深遠。另外還有許多重要的讀物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明年再見。


上一篇
Day 29 – [修辭四] Issue report - 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
系列文
邁向專業軟體工程師必修的英文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