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Re:從零開始的processing系列 第 15

## Processing - Day 15 淺談 3D 繪圖之三

前言

今天是3D繪圖的最後一篇文章,今天要講解的是關於鏡頭和光影的用法,那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正文

  • 鏡頭的控制 作者的官網
    關於鏡頭的控制,由於他不在預設的函式庫中,所以我們要先去Libraries裡面下載,並且要在程式的一開始進行import。
    他功能很多我就只講基本的幾個東西
import peasy.*;
PeasyCam cam;

void setup() 
{
  size(700,700,P3D);
  cam = new PeasyCam(this, 600);
  // 這裡的 600 指的是鏡頭跟目標的距離
}

大概會長這樣,如果想看深入一些的東西,請洽官網。

  • 光影的概念
    燈光的種類有四種,分別是環境光、平行光、點光源與聚光燈這四種。
    他的函數必須寫在draw()裡面,同時他的函數以後所有的繪圖函數,都會受到影響。
    由於在這方面我沒有研究,我就先省略不講,如果有興趣我以後再寫一篇文章講解這個東西。

結語

今天算是把3D繪圖給完結了,下次應該會講解聲音相關的函數,那今天就這樣了,祝各位學習愉快。


上一篇
Processing - Day 14 淺談 3D 繪圖之二
下一篇
Processing - Day 16 淺談聲音
系列文
Re:從零開始的processing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