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0

進行前端開發時,如果只是在進行原型階段,或是視覺和 API 還沒 ready 時,我們最常做的就是塞假資料,讓畫面看起來至少會有東西,而且也比較好做排版。

不過如果沒有仰賴工具的輔助,我們通常要自己找素材、下載,然後再匯入到專案中。這樣的工作其實蠻耗時,而且不見得可以找到適合的素材。

所以今天我從相似用途的工具中,挑了一些覺得不錯的來看看,希望對你也會有點幫助喔。

線上工具

圖片

Dynamic Dummy Image Generator

gif

最基本也是彈性的圖片產生工具。可以設定大小、背景色、文字色還有文字內容。調整完後會即時呈現在畫面上,並且產出連結,像這樣 -
https://dummyimage.com/300x200/f6f6f6/6a6a6a.png&text=Hello

如果只是想單純放圖片示意大小跟用途的話,這個工具還蠻適合的囉。

PlaceIMG

Imgur

可以按照分類產生隨機的圖片。長寬的大小限制為 1000px,然後可以有兩種濾鏡模式以及五種分類可以選擇。選完之後就可以複製網址使用。另外如果不指定分類的話,把網址後面的分類名稱改成any就可以囉。

文章

Loripsum

Imgur

大多的假文產生工具提供的功能就是複製文字。不過 Loripsum 還可以設定段落數、長度甚至還能加入 HTML 的元素樣式,讓文章看起來更像是編輯器產出的文章。

亂數假文產生器

Imgur

這個工具的最大特色是: 1. 繁中 2. 快速選定字數。推薦想呈現中文字在頁面上的人喔。

NPM

Facker.js

png

Facker.js 算是蠻有名的 mock 資料的函式庫。而且支援度也很高,在前端或 Node.js 都可以引入使用。像這樣 -

  • 前端:下載檔案,使用<script>標籤匯入
<script src="faker.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const randomName = faker.name.findName();
  • 後端:安裝 NPM 模組
npm install --save faker
const faker = require('faker');
  • 以 API 方式取得
http://faker.hook.io/?property=name.findName&locale=en
```

Facker.js提供的假資料欄位非常多。如果要建立有使用者資訊的應用,這裡該有的欄位幾乎都有提供。

他還有一個主要特色是可以設定語言,連繁中也有喔!星星數有25多K果然有他厲害的地方。

他還有個[DEMO頁面](https://cdn.rawgit.com/Marak/faker.js/master/examples/browser/index.html),也可以先去玩玩看熟悉一下喔。

## 參考資源

- [12 個你應該知道的中英文假字、文章產生器(Lorem Ipsum)](https://free.com.tw/lorem-ipsum-generator/)

上一篇
[Day16] Google Webfonts Helper
下一篇
[Day18] 免費授權圖庫 & 圖示庫
系列文
前端工程師不能不知道的生產力工具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